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ABB落户两江新区 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纷纷入渝

2016-12-18 18: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1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年来,重庆机器人产业发展较快。重庆日报消息说,昨天,两江新区与ABB公司签订正式投资协议,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项目近期将主要开展ABB机器人的系统集成、应用、销售及相关服务,后期将根据市场开拓情况考虑投资建设ABB机器人本体制造基地。

  据介绍,ABB机器人是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品牌效应,可有力推动本地机器人技术发展。此外,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还可促成ABB未来与两江新区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伴随瑞士ABB落户两江新区,机器人“四大家族”正纷纷抢滩布局重庆。“四大家族”是全球最顶尖的机器人企业,它们掌握着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占据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70%以上的份额。

  今年3月,“四大家族”之一的德国库卡与长安工业在两江新区成立合资公司,计划投资5600万元建设系统集成及机器人单元生产基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

  同年6月,“四大家族”之一、机器人产销量全球第一的日本发那科签约落户两江新区,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发那科重庆技术中心,最终将建成发那科机器人西南地区生产基地。另据了解,“四大家族”的另一个成员、日本安川电机也与重庆进行了接触,有望尽快实现在渝的布局。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机器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决赛明举行

来自全国机器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选送的34个机器人创新创业项目将于本月15日在“埃夫特-哈特杯”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近身PK

2016-12-14 09:37:00

机器人交通劝导员“小文”上岗

“快来看,路口有个机器人在引导交通呢。”近日,在通州区车站路与新华大街交叉路口东南角,一个顶着大脑袋、穿着长裙、捧着屏幕的“小女孩”受到市民关注,它就是通州区机器人文明交通劝导员“小文”。

2016-12-13 14:33:00

中国餐饮机器人将进军日本 日媒称中企实力日趋增强

日媒称,中国最大的餐饮机器人制造商昆山穿山甲机器人有限公司将进军日本,将与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等展开合作,拓展日本的需求。昆山穿山甲的总部和工厂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在中国各地拥有销售网,被认为占据了中国餐饮机器人市场份额的70%左右。

2016-12-10 0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