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吉林举行

2016-12-17 18: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2月1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12月17-18日在吉林省体育局雪上中心北大壶滑雪基地举行。今年的世界杯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奥运资格赛的首场赛事。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士、澳大利亚、俄罗斯、白俄罗斯、日本、英国以及东道主中国等9个国家的60余名雪上运动健儿参赛。

  “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比赛由国际雪联主办、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吉林省体育局雪上中心北大壶滑雪基地协办。此次出征的中国男、女队,将分别由2014年冬奥会亚军徐梦桃和2015年世锦赛冠军齐广璞分别领衔。按照赛制,12月17日,男子、女子组的个人项目争夺战将决出本赛季世界杯首战排名。12月18日,本赛季唯一的一次空中技巧团体赛将在北大壶滑雪基地上演。两天的比赛,各国健儿将向观众展现世界级的空中平衡能力和身体控制能力,诠释自由式滑雪运动稳、准、难、美的动感魅力。

  今年是在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首次来到吉林省北大壶。这也是我国连续承办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雪上赛事。目前,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已经在中国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中国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各国优秀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连续举办的空中技巧世界杯得到了国际滑雪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去年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告捷后,全国上下对冰雪事业发展高度关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我国的持续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大型国际冰雪赛事的综合办赛能力,也将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关注雪上运动的热情,同时也将向世界彰显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信心和能力。

编辑:李岸

关键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登陆鸟巢

2015-2016“恒大兴安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再度登陆国家体育场“鸟巢”。

2015-12-02 14:43:00

空中技巧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中国队冲金势头迅猛

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系列赛的首站决赛昨天(20日)晚上19:05在中国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

2014-12-21 10:29:00

十三冬空中技巧女子个人项目新疆首金 名将徐梦桃受伤

昨天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决赛首日,在新疆阜康市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赛场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项目比赛中,冠军被新疆乌鲁木齐队选手张鑫夺得,这也是本届冬运会东道主新疆斩获的第一枚金牌。

2016-01-22 0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