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出现首家“纯山茶油”绿色餐厅

2016-12-15 17: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1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今天,首家全部选用纯山茶油进行烹饪的绿色餐厅——微信食品潘家漕生态体验餐厅亮相深圳市,给市民带来更加健康的用餐概念。

  山茶油是我国最古老的木本食用植物油之一,中国是世界上山茶科植物分布最广的国家,除此之外只有东南亚、日本等国有极少量的分布。

  为什么很少餐饮商家不选用山茶油烹饪?

  “主要是成本承受不起!”,微信食品潘家漕生态体验餐厅负责人谭双贵告诉记者,山茶油的制作过程可分为:去壳,晒干,粉碎,榨油,过滤,全过程均为物理方法,因此它是真正的纯天然绿色食用油。茶油中不含芥酸,胆固醇、黄曲霉素和其它添加剂。同时,检测数据也显示,山茶油的油酸及亚油酸含量均高于橄榄油。

  为解决选用纯山茶油所面临的成本问题,微信食品通过仔细筛选,在“中国茶油之都”邵阳建立了潘家漕生态农业基地,基地里山茶油树的种植、打理以及采摘制作全过程均为物理方法,整个生长过程中不施农药、化肥。在保证所出产出的山茶油是纯天然、绿色的同时,也降低了部分成本,还帮助当地的农民通过生产纯天然绿色农产品脱贫致富。

  医学专家据研究发现,长期食用茶油的人们,冠心病及癌症患者极少。“深圳的年轻人多,在外就餐的需要也大,我们希望最起码在烹饪用油上,为保障大家的健康,去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谭双贵对记者说,“希望通过在深圳餐饮业的推广,使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上‘最中国’的山茶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向专业调解员颁发证书

12月15日下午,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向培训合格的20多名专业调解员颁发证书。

2016-12-15 15:32:00

深圳火车站2017年节前春运开行23趟临客

记者今天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2017年春运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将开行23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深圳站开行临客15趟,深圳东站开行临客8趟(深圳站、深圳东站节前临时旅客列车时刻具体见附表)。

2016-12-15 15:18:00

中国与非洲四国企业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12月15日,中国与非洲四国企业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举行。非洲企业家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

2016-12-15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