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向专业调解员颁发证书

2016-12-15 15: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1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罗明)12月15日下午,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向培训合格的20多名专业调解员颁发证书。

  这批专业调解员将同时纳入深圳市贸促委商事法律服务调解中心专家资源库,在服务深圳企业、营造和谐商事法律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联合主席罗雄伟、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出席了活动。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由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与香港和解中心共同发起成立。香港和解中心在处理跨境及国际商业纠纷中有多项优势,在专业调解的资历评审、纪律、商业模式等方面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当内地企业与国外企业发生争议时,香港特别行政区凭借其“一国”和“两制”的优势,可担当中立的第三地,提供跨境解决争议服务,从而发挥香港作为亚太区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的设立目标是加强两地的联合调解、法律培训,共同推进国际交流,实现香港建设亚太区域争议解决中心,把我国的多元化优质纠纷解决服务推向世界,在不同法律制度下达成共融,以更完备的条件满足争议企业对高效调解服务的需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火车站2017年节前春运开行23趟临客

记者今天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2017年春运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将开行23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深圳站开行临客15趟,深圳东站开行临客8趟(深圳站、深圳东站节前临时旅客列车时刻具体见附表)。

2016-12-15 15:18:00

中国与非洲四国企业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12月15日,中国与非洲四国企业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举行。非洲企业家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

2016-12-15 15:18:00

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4000万 航线网络通达国内外130余个城市

今天上午,随着无人机在深圳机场出发大厅D18值机柜台找到正在此办理值机的叶国金先生,深圳机场2016年度第4000万名幸运旅客就此产生。当天,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以“飞越 再出发”为主题的纪念仪式。

2016-12-15 14: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