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修订《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将于明年施行

2016-12-14 13: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2月14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今天(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于2016年9月28日经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2017年1月1日施行。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条例》修订立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巴珠介绍,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入,边境地区各种矛盾纠纷、违法犯罪活动多样化,特别是反分裂、反渗透、反偷渡、反暴恐形势日趋严峻。与形势任务相比,边境管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此同时,原《条例》规定的一些管理制度和措施在实践中已经作了新的调整,有的管理措施已经取消。鉴于以上情况,2010年7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条例》修订列入九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

  据了解,新修订《条例》分总则、国(边)界管理、边境地区管理、边民往来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六章三十九条,除对部分文字表述、条款逻辑顺序作进一步规范外,还对明确边境管理内容范围界定、明确边境管理领导体制、明确公安边防部门边境管理工作职责、明确边境临时警戒区划定权限和出入批准权限、完善出入边境管理区通行规定、完善边境管理区和边境地带内生产作业管理规定、完善法律责任等7个方面作了修改。

编辑:张颖

关键词:《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新修订;明年;施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总部发布新修订的《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2014-10-17 07:00:00

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将改变环境违法成本过低的现状

2014年最后一天,皖北煤电淮化集团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末端废水治理工程即将安装完成。淮化集团副总经理朱宗恩坦言,国家对于环保越来越重视,这让他们感受到了压力。

2015-01-02 07:00:00

明年高考25省区市统一命题 鼓励性加分取消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扩大使用全国统一高考命题,今年将扩大3个省,明年再扩大7个省。届时,将有25个省区市在高考中使用由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

2015-03-09 16: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