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昌吉驻村工作队真情服务农牧区

2016-12-12 1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木垒台记者祁瑾、汤璇)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府办公室驻木垒县铁尔萨克村工作队驻村以来,扑下身子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情,研判制约乡村发展、百姓增收的瓶颈,切实帮助牧民解决实际问题。

  12月8日,木垒县铁尔萨克村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里,几位绣娘正忙着赶制哈萨克族传统刺绣。负责人努尔夏依介绍,自打今年工作队进驻后,合作社获得15万元项目资金,人员培训后产品质量提升,销路迅速打开。目前,合作社会员已发展到26人,每月人均工资可以达到2000元。

  铁尔萨克村小学地处偏远,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但是孩子们酷爱民族传统音乐。了解这一情况后,昌吉州政府办驻村工作队立即联系相关企业投入资金10万元,帮助村小学购买了电脑、冬不拉、电子琴等教学设备,优化了教学条件。说起这些,木垒县铁尔萨克学校校长马哈吾亚非常激动。“工作队确实是真心为基层服务,今年他们还解决了175名小学生的校服,减轻了牧民家庭负担。”

  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昌吉州政府办工作队还全力推进铁尔萨克村“去极端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加强农村社会治理和村两委班子建设,带动全村老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推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昌吉州驻铁尔萨克村工作队副队长李忠:“通过不懈努力,铁尔萨克村牧民生活和村里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据介绍,今年木垒县铁尔萨克村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将突破12000元,实现整体脱贫。同时,村集体收入也将达到20万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馕饼大爱心 维吾尔族村民情系地震灾区

阿合买提·玉素甫是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林场村村民。12月8号晚上,阿合买提从电视上看到当地发生重大地震灾害的消息,心急如焚。当即决定连夜给受灾群众打馕献爱心。

2016-12-12 18:49:00

新疆发布呼图壁6.2级地震烈度图

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现场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烈度图》。

2016-12-12 18:38:00

边城年终车展 人气火爆 展商乐观

刚刚过去的周末,2016冬季车展在乌鲁木齐新疆会展中心火热进行,参展的各品牌汽车企业,纷纷亮出力度不小的优惠力度吸引市民购买,为车展赚足了人气和销量。

2016-12-12 1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