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洋葱黄矮病毒的检疫鉴定方法》正式发布实施

2016-12-12 14: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近日,由福建检验检疫局主持制定的行业标准《洋葱黄矮病毒的检疫鉴定方法》(标准号SN/T 4631-2016)由质检总局正式发布实施。国内外迄今尚无洋葱黄矮病毒相关检疫鉴定方法的标准,福建检验检疫局主持制定该行业标准填补了该方面的空白。

  据介绍,该标准规定了洋葱黄矮病毒血清学、分子生物学检测的程序和方法,适用于进出境植物及其产品中洋葱黄矮病毒的检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发布实施后,将为进出境植物及其产品中洋葱黄矮病毒的检疫鉴定提供快速、准确、灵敏的检测技术依据,在缩短检测周期、加快货物通关速度的同时,有效防范洋葱黄矮病毒的传入、传出和扩散,保护我国农业生产安全。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病毒;检疫;鉴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吃羊肉感染SK6病毒?广东疾控:纯属谣言

时下正值吃羊肉时节,然而网上疯传吃羊肉会感染SK6病毒,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上述消息近日在四川乐山、大邑,佛山、肇庆、恩平等多地已有流传,套路几乎一模一样。

2016-11-27 09:51:00

30名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感染寨卡病毒 病情不严重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接新加坡卫生部通报,截止到今天(9月5日)中午12点,共有30名中国公民在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新加坡政府在几天前宣布,患者感染的寨卡病毒源自东南亚基因组序,与南美寨卡病毒无关。

2016-09-05 20:30:00

23名中国人在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 部分人已痊愈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辛斌】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日报道称,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国感染寨卡病毒病例共146起。香港《东方日报》1日报道说,除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今年有过寨卡病例。

2016-09-02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