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小馕饼大爱心 呼图壁县维吾尔族大叔为地震灾区送馕

2016-12-12 08: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徐承秀 许方)新疆呼图壁县12月8日发生6.2级地震牵动着各族群众的心,地震后不仅当地政府全力组织抗震救灾,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企业也参与到救援的队伍中来。

  就在这两天物资发放的现场,一位村民无意间用手机拍下了一段暖心的视频。视频中一位维吾尔族大叔把馕放到物资车上就离开了,没有太多的话,只有满脸的笑容。

  他叫阿合买提·玉素甫,是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林场村村民。12月8日晚,阿合买提得知雀儿沟镇在这次地震中受灾,他想为雀儿沟做点什么。一开始他准备做抓饭,胡萝卜都削好了皮,但是想到路途遥远,天气寒冷,送到地方也凉了,他和儿子、儿媳最终决定连夜给受灾群众打馕。

  阿合买提·玉素甫对记者说:“我们晚上看到新闻以后,雀尔沟镇地震了,非常难过,所以和儿子儿媳妇商量,那边有困难,我们就帮点忙。”

  气温低又加上晚上的大雾天气,面发得比较慢,火也不好架,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阿合买提·玉素甫和儿子才打完230个馕,立即送往雀儿沟镇。

  阿合买提·玉素甫的儿子木合塔尔·阿合买提介绍:“打馕用了六七个小时,晚上活儿不太好干,天气也有点冷,发面发的时间长了点,一晚上都没睡。”

  阿合买提·玉素甫家种有80亩苗木,但因为这两年行情不好,苗木卖不出去,再加上老伴患有脑梗、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一年下来光医药费就要花费上万元。

  在今年的结对认亲活动中,阿合买提·玉素甫有了一位汉族亲戚——昌吉州党委书记赵青,在赵青书记的帮助下,苗木有了销路。

  谈到打馕送灾区的初衷,阿合买提·玉素甫说他受到的帮助越来越多,也要把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传递下去:“干部给我们帮忙,我们群众也要给国家帮忙,大家有困难就大家解决,团结起来困难就可以解决了,他们要是需要的话我们还送。”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爱心;大叔;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内江现冒名“爱心”旧衣回收箱 去向不明

自去年起,内江城区部分小区陆续出现以爱心捐赠为名的旧衣回收箱,居民们捐赠热情颇高。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7月,确有人到团委申请开展“爱心捐赠”旧衣回收活动。

2016-11-11 09:27:00

四川内江现冒名爱心旧衣回收箱 衣物多去向不明

四川内江现冒名爱心旧衣回收箱 衣物多去向不明,自去年起,内江城区部分小区陆续出现以爱心捐赠为名的旧衣回收箱,居民们捐赠热情颇高。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7月,确有人到团委申请开展“爱心捐赠”旧衣回收活动。

2016-11-07 08:22:00

郑州:爱心衣物免费自选

河南省郑州市“爱公益”爱心团队设立的六家爱心捐衣点入冬以来每天来捐衣和免费取衣服的群众络绎不绝,为料峭的初冬增添了一些温暖。摘要  河南省郑州市“爱公益”爱心团队设立的六家爱心捐衣点入冬以来每天来捐衣和免费取衣服的群众络绎不绝。

2016-11-03 11: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