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一带一路”生态环保高层对话会在深圳举行

2016-12-11 22: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11日消息(记者 杨振)2016年12月11日,由国家环保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环保高层对话会在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召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别代表及国内相关部委、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交流和分享了各国各地区发展绿色经济的理念和实践,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及联合国副秘书长索尔海姆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塔吉克斯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伊朗、老挝、蒙古、俄罗斯等重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纷纷做出了重要讲话。

  在深圳举行的“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国际高层对话会上,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并取得了积极进展。翟青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在解决自身环境问题的同时,也为解决全球环境问题作出积极贡献。目前中国已加入30多项公约和议定书。仅2016年环保部就为发展中国家举办了12期环保培训班。”他还表示,生态环保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为区域绿色发展和相关国际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

  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发表致辞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必须要面向未来实现绿色发展,以此带来绿色生态环保技术市场的发展。中国政府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将会为沿线国家的发展带来巨大潜力。

  会议期间,环保护副部长翟青和深圳市市长徐勤共同为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进行揭牌,该中心由环保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建设,利用深圳生态环保产业、技术集聚以及地处“一带一路”战略重要结点的诸多优势,将作为环保产业领域内,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平台,在生态环保领域与展开更多的技术交流和合作。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履行企业环境责任,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倡议,承诺将在对外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中遵守环保法规、加强环境管理,展示中国企业的绿色形象。该倡议由环保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商务部支持,由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会共同发起,涵盖能源、交通、制造业、环保产业等多个领域的16家国企及优秀民企参与。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一带一路;生态环保高层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给中亚内陆多元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亚国家提出“光明之路”等进行对接,加快了共同体建设的进程。

2016-12-11 12:15:00

开创“一带一路”国际产教融合全新格局

12月5日,由教育部规划司、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产教融合与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暨国际校企合作成果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会议同期设立应用技术大学展区、职业教育展区、海外高校展区、企业展区四个展区展示“一带一路”产教融合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

2016-12-06 18:12:00

[一带一路新发现]老街上的新书店

莫斯科时间上午十点,瓦列莉亚打开书店大门,街上的喧闹涌入。在这条莫斯科市中心的步行街上,阿尔巴特53号是俄罗斯文学家普希金的故居。今年7月,阿尔巴特大街迎来一位新街坊——尚斯博库中文书店。

2016-12-04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