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品牌科学与应用高峰论坛上海举行

2016-12-10 2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6中国品牌科学与应用高峰论坛”今天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移动互联时代的品牌与商业战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战略实践家、企业经理人和高校师生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分享品牌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企业品牌战略经验,探讨国家供求结构调整下的品牌战略变革,共议移动互联时代的品牌科学发展机遇与挑战。

  全天的论坛共分为四个单元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环节,其中四大单元分别围绕“品牌科学与应用的新挑战”、“品牌科学的应用:卓越品牌的实践”等主题进行展开,圆桌讨论环节则在沪上多家知名企业参会代表的对谈中,共同探析了当今社会品牌科学的实际应用,分享了各自的运营经验,分析了可能遇到的瓶颈与应对策略,最终畅想了品牌科学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激发跨行业的灵感火花。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在会上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因此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戴立益还表示,由于当前我国品牌发展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因此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搭建起学界、业界与政府部门在品牌科学研究和实践方面的高端平台,与国内最优秀的学术理论家和战略实践家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企业品牌实践问题和品牌科学前沿课题,推动多学科视角品牌科学研究的发展。

  据了解,作为此次论坛承办方之一的“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是华东师范大学新成立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机构,以经济与管理学部的相关科研力量和硕博士团队为核心基础,同时邀请一批国内外的知名学者为兼职研究员,其主攻研究方向为“中国作为国家品牌的战略研究”和“站在国家层面上对中国品牌的战略研究”。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中国品牌;科学与应用;高峰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中国品牌500强发布 国家电网、腾讯和工行名列三甲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监测报告中,国家电网以3055.6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品牌价值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腾讯(2875.92亿元)、工商银行(2748.32亿元)、中国人寿(2536.28亿元)和海尔(2218.65亿元),它们都是中国的“国民品牌”,也都迈进了世界级品牌阵营。

2016-06-22 17:46:00

中国品牌闪亮全球(中国品牌 中国故事)

伴随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跃上国际舞台。最新的世界品牌500强中,中国有29个内地品牌上榜。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从贴牌大国迈向品牌大国,一批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成为国际市场上耀眼的“中国名片”。

2015-04-18 10:00:00

中国品牌制造征服世界之旅

经济学家林毅夫近日表示,中国劳动力相对密集的制造业已经征服全世界,美国欧洲都是劳动力密集的产品。过去三十多年来,依靠人口红利、全球化红利、改革红利,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但因为缺乏研发、技术、品牌等核心优势,中国离“制造强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未来中国制造业只有积极进行产业升级,才能占据世界产业技术制高点,真正征服世界…

2013-04-08 14: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