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致力服务实体经济 民营银行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

2016-12-10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86场民营银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银监会截至目前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除了首批筹建的5家银行外,今年又有6家已正式批准筹建。

  作为天津市民营银行金城银行自2015年4月27日正式运营以来,截至11月末,资产规模达165亿元,运营资产总额2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信贷占比80.88%,细分市场信贷占比46%,各项存款余额132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

  金城银行行长吴小平在发布会上介绍,金城银行以“公存公贷”特色为定位,深耕汽车、旅游、财政、物流、医疗卫生、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电子商务等八大细分市场。在开业运营一年多的时间中,已经成功开展了首单信托受益权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完成首期特色存款的募集,对资产驱动、主动负债模式进行了积极尝试。同时,依托创新驱动和互联网驱动,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破冰,并且搭建起了涵盖5大类46项产品的业务体系,初步形成以财政行业为龙头,新兴行业、产业为辅助的战略布局。

  此外,为了破解其融资难、融资贵的资金“围墙”,金城银行推出了“政购通”、“凭证贷”等金融服务,切实为中小企业融资“减压扩径”。目前上线的产品政采贷、退税贷和凭证贷,共服务客户50余户,累计实现4776万元的资金投放。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鹿肉首次登陆天津口岸

近日,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鹿肉运抵天津港,经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检验后,目前已抽样送检至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待检测合格后方准许入境并上市销售。据悉,这是澳大利亚鹿肉首次登陆天津口岸。

2016-12-10 12:21:00

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三天上演四部歌剧

2016第三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从12月15日至18日,天津大剧院将在将上演《费加罗的婚礼》《乡村骑士》《丑角》3部4场经典意大利歌剧,带领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艺术岁末。

2016-12-10 11:06:00

津产番茄出口达19万吨 非洲市场销量最大

番茄加工业在天津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小包装番茄酱加工居于主导地位,其出口量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占六成左右。

2016-12-10 1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