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寝室也能把“节”过 武汉高校别样情商课

2016-12-09 22: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9日武汉消息(记者 凌姝 通讯员 朱菱 陈红艳)“放下手机、放下电脑、走出宿舍、来到阳光下,度过一个属于我们四人的专属节日”。昨日下午,武汉传媒学院一百余人联名倡议在校园内设立四人专属节日——寝室节。

  这个倡议的发起人来自于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女生寝室,这四个女孩子来自不同的城市,大一进校时由于习惯迥异摩擦不断,为了挽救寝室关系,她们建议把每月9日设立为“寝室日”。在这一天约着一起吃喝玩乐,一起跑步,一起泡图书馆,还一起去献血。慢慢地她们有的当上了班长,有的在社团里是骨干,四人相互鼓励、相互影响、共同成长。在今年的文明寝室评比中获得了最佳文明寝室。她们的故事随着学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内广泛流传。在十二月九日,学校同意将她们的寝室日升格为全校的“寝室节”。

  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文明寝室在这一天走出了宿舍,通过四人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完成“闯关”任务来参与活动,共同过“节”。在活动最后,参加的寝室们决定倡议全校寝室设立“寝室节”。

  首届“寝室节”活动结束后,针对此活动,该校发放了调查问卷,结果显示84%的同学认为“寝室节”活动有意义,73%的同学想和室友在每月的一天设立自己的“寝室日”。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刘雪莹观看了此次活动,她说:“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我和室友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习惯不同,有时也会发生摩擦,我们四人决定也设一个‘寝室日’。”

  该校党委副书记邹少军表示,寝室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而高校的寝室管理强调更多的是环境卫生和安全,我校四位95后女生为了挽救寝室关系设立“寝室节”的举动,有利于大学生新型寝室人际关系的建立,现在大学生着重培养智商、情商和爱商,智商可以在课堂上完成,但是情商和爱商则需要在与同学、老师、室友中去建立。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武汉高校;别样情商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高校“航模达人”一年造出13架航模无人机

凭着对航模的热爱,他在一年时间里制造出了13架航模无人机,被师生称赞为“航模达人”。日前,在武昌理工学院西区草坪上,该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大二学生孟浩江正在试飞他新造出的航模飞机,他熟练地操着遥控器,飞机在蓝蓝的天上呜呜地飞行着,引来了不少路过师生的注目和阵阵惊叹。

2016-06-30 17:22:00

武汉高校一创业班真牛 全班29人27个老板2个公务员

上海亚细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宜昌万足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董事长、浙江省温州市锦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博时房地产营销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细数这份29人的“花名册”,记者发现,名单中有27人是老板,另外2人是公务员。名单上的这些人都曾有过一段相似的求学经历,他们不仅是校友,还是同班同学,他们都来自武昌理工学院首届“工商管理实验班”的学生。

2016-06-29 21:43:00

武汉高校学生食堂推广“诚信纸巾” 营业首日“超利润”

武昌工学院两名大学生在该校食堂设置了诚信盒子”和收银盒,用自己拿取、不设找零的自助模式来售卖纸巾。联想到此前媒体报道过的没有卖家的市场,他萌生在食堂设台自助投币售纸机的想法,并拉来同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熊壮入伙。

2015-10-27 07:3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