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迎来建院十五周年

2016-12-09 21: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9日消息(记者 郑柱子 通讯员燕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迎来建院十五周年。12月16日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将在深圳·欢乐海洋水秀剧场联合举办北大@深圳新年公益晚会。

  本次晚会意在展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表达北大人对深圳浓浓的情意,节目涵盖交响管乐、合唱、器乐合奏、舞蹈、朗诵等多样形式,由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总团,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深圳中学管乐团、深圳高级中学合唱团、校友、南燕艺术团等联合呈现。

  2016年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第十五周年。为总结十五年办学经验,面向未来并提出新的发展规划,该院围绕“青春北大、学术南燕、继往开来”三个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12月15日将举办“国际高等教育论坛”,全球知名学者、高等教育管理及政策决将汇聚深圳,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

  2001年1月,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创办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协议书》,共同创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经过十五年发展,该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十五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直播毕业典礼

7月2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6年毕业典礼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今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有毕业生89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5人,硕士研究生846人;其中包括留学生35人。

2016-07-02 22:00:37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2015年毕业典礼

镜湖水长系学子心,五四塔久怀母校情。伴随着欢快而又庄重的乐曲,谭文长书记宣读了博士毕业生名单,各学院院长宣读了硕士毕业生名单,曾辉副院长宣读了EMBA毕业生名单,高松副校长、海闻院长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并授予了毕业证书。

2015-07-07 10:22:50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探索国际化办学之路

“办一所在南方的北大”——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探索国际化办学之路纪实  “北大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一定要从国际化开始。”  几年来,北大深研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目标指向非常清晰:办一个国际化的北大新校区。

2013-09-18 16:0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