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摘牌后的濮阳中原绿色庄园景区出路何在?

2016-12-09 15: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消息(记者胡晓辉 王妍斐,濮阳台袁鑫、刘善华)最近,国家旅游局发布消息:全国367家景区受查处107家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濮阳市中原绿色庄园作为河南唯一一处被摘牌的景区,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下一步的出路又在哪里呢?

  网上搜索位于河南省东北部的濮阳中原绿色庄园,一条关于“2002年第一批40家国家4A级旅游区(点)的名单”赫然映入眼帘,河南有9家景区入选,濮阳中原绿色庄园景区位列其中。不可否认,绿色庄园曾经为濮阳市民旅游休闲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也是濮阳人引以为傲之处。2012年12月31号,绿色庄园正式免费向社会开放。不少市民回忆起它往日的辉煌,仍激动不已。市民王先生说:“刚开园的时候,园区里面可好了,绿化面积大,又有水系,景观也漂亮,园区里面还有杂技艺术馆、动物馆、亲子趣味园,当时我们每到周末都来这里玩。 ”

  近日,国家旅游局掀起史上最严旅游区整治风暴,367家景区受到摘牌、降级、警告、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等处理。其中,濮阳中原绿色庄园4A级景区被摘牌,此事引起大家纷纷吐槽:绿色庄园4A级帽子其实早已盛名难副,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游乐设施也需要更新换代。此外,乱扔垃圾、乱收停车费等问题也影响了市民的游玩心情。“有的人还在树林支起烧烤摊,垃圾随地乱扔,也没有人来及时清理,一些草坪还被人踩得土都露出来了。景区门口还有村民乱收停车费,停车都成问题,更别提啥心情去玩了。”

  长达14年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原因何在?据记者了解,厕所不达标、游客中心不达标、导示牌破损严重、缺乏卫生室、景区像游乐场等等问题,直接导致此次中原绿色庄园被摘牌。

  记者在濮阳市中原绿色庄园景区门口看到,国家级4A景区标志牌已经摘除,景区内的部分游乐设备正常运营开放,停车场停满了车辆。

  濮阳市中原绿色庄园主管单位濮上生态园区管理局副局长孙永军说,这次绿色庄园4A级景区被摘牌,全局干部职工非常痛心和惭愧,感觉对不起全市人民的厚爱,对不起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关心。大家一致认为,对于本次被摘牌,要诚恳接受,正视不足,抓紧整改,将其打造成濮阳旅游的形象窗口。“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反思出自己管理上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不够,标准意识不够。下一步,我们要吸取教训,深刻地认识到4A景区,对绿色庄园,对我们管理局,对咱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意义。我们将严格对照国家4A级景区的评定标准和细则,将现有的达不到标准的功能设施,该清理的清理,该整改的整改,该建设的建设,尽早把4A级的牌子再争取回来。”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全省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 涉案资金12.8亿元

2016-12-08 19:11:00

让农村娃上好学校 让农村教师“留得住”

在人口大省和生源大省河南,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数、在校生数均居全国第一。在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农村学校占91.13%;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农村学生占78.53%。而在农村学生中,仅农村留守儿童就有279万名。但是,河南省农村学校布局不尽合理、寄宿制学校少、办学条件差和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的短板。 同时,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大量农村中小学生流入城镇,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突出,农村中小学校在校学生逐步减少,部分农村学校教育资源闲置,学校布局不合理现象更加凸显。

2016-12-08 11:10:00

河南省法学会“一网一微一端”今日上线

12月7日,河南省法学会举行“一网一微一端”上线仪式,正式向全社会推出集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会员服务等于一体的“一网一微一端”服务平台。

2016-12-07 14: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