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钱学森图书馆改陈重开 “钱学森与上海航天”特展明天开幕

2016-12-08 2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闭馆整修、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于本周以全新面貌重新对外开放,与此同时,钱学森图书馆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专题特展将从明天(9日)起面向公众推出。

  为迎接钱学森诞辰105周年和钱学森图书馆开馆5周年纪念日,该图书馆于10月15日起闭馆进行基本陈列局部改造。统计显示,钱学森图书馆馆藏的珍贵实物、文献、手稿和照片共计近6万2千件(套),该馆自2011年12月11日建成开馆以来,在5年中累计举办各类展览50余场,年均举办各类社会教育及学术活动近400场,年均接待入馆观众超过16万人次。

  此次钱学森图书馆重新对外开放,馆内另补充展示了一批全新征集的珍贵藏品,其中包括承载着钱蒋两家家族记忆的旅行箱、钱学森1953年所获得的“彭德雷航天著述奖”复制件等展品,此外钱馆于2015年征集的用于嫦娥探月、北斗卫星等工程的490牛发动机和用于神舟号系列飞船的2500牛双元发动机等在基本陈列改陈后会一并展出。

  2016年不仅是钱学森诞辰10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和上海航天创建55周年。将持续至明年4月的“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专题特展,将以上海航天史为主线,从“弹、箭、星、船、器”五大方面介绍上海航天在21世纪取得的主要成就。展览共展出照片、文献、实物、视频等各类展品130余件,其中包括“风暴一号”运载火箭主发动机实物、最新研制的远征三号多星发射上面级模型、风云四号气象卫星1:3等比例模型、举世瞩目的“玉兔号”月球车模型等多件重量级珍贵展品。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钱学森图书馆;上海航天;明天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火星车造访钱学森图书馆

能爬坡、会越野、可实现大范围拍摄和长距离导航……近日,由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牵头研制的中国火星车原理样机惊艳亮相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引起青少年观众和航天迷们的极大兴趣。

2016-05-23 15:30:34

“我的航天梦”上海青少年航天作品展示展演活动举行

今天是首个中国航天日,“我的航天梦”上海青少年航天作品展示展演活动今天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为了迎接首个“中国航天日”,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市宇航学会、上海科学创新教育研发中心共同主办了 “我的航天梦”上海市青少年航天特色作品展示展演活动。

2016-04-24 17:00:45

钱学森图书馆举行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暨“钱学森与上海航天”座谈会

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今天联合举办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暨“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专题座谈会。

2016-04-22 18: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