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召开智慧外贸生态峰会 综合服务企业联盟成立

2016-12-08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崔桐 李睿)以“新经济、新平台、新增长”为主题的天津市智慧外贸生态峰会昨天在津召开。阿里巴巴一达通公司与天津市其他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成立协同协作联盟,将共同营造天津外贸新生态,促进外贸稳增长。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峰会标志着以一达通为代表的外贸全链条服务商正式在津运营,将深化各领域对接合作、协同创新发展、互动互惠互利。

  峰会上,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副总裁魏强指出,“互联网+外贸”是贸易的高级阶段,随着大数据的沉淀和应用,外贸已从传统的“汗水驱动”升级为“智慧驱动”,是外贸新方式,将大大提升效益和效率。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石晓玲则在演讲中介绍了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创新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发展的新内容。

  天津市一直致力于培育市场主体,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公共服务体系,全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营建智慧外贸生态新系统,推动传统外贸供给改革,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阿里巴巴一达通的进驻,将为天津市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提供通关、退税、结汇、物流、融资等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并且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的深度开发利用,为市场提供生态服务,帮助企业防风险、降成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天津;智慧外贸;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滨海航母打造雪域王国 免费戏雪圣诞开启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冬季雪上项目“雪域王国”圣诞节前再度升级,除常设的雪滑坡外,今年将新添雪地迷宫、儿童嬉雪乐园、雪地足球场等雪上活动区域,为游客提供更具冬季特色的旅游项目。

2016-12-08 10:44:00

天津检验检疫从进境货物木质包装中截获松材线虫

近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批进境货物的木质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松材线虫。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检出疫情的木质包装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

2016-12-08 10:21:00

天津开展海上专用航标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行安全

记者从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获悉,为确保海上专用航标规范,近日,天津按照《海区航标效能验收规范》等标准,

2016-12-07 1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