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开展海上专用航标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行安全

2016-12-07 17: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获悉,为确保海上专用航标规范,近日,天津按照《海区航标效能验收规范》等标准,对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天津港、黄骅港、东营港东营港区等地的航标组织开展了效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海上航行的安全。

  记者今天上午跟随天津航标处来到天津南港工业区附近海域现场检查,工作人员发现港区一处航标因电池电量耗尽导致指示灯出现问题,如不尽快更换将严重影响夜间海上的航行安全。据天津航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监督检查现场技术测定情况来看,与天津南港工业区类似,目前专用航标不同程度地出现漂失、移位、灯光灭失、标体锈蚀严重等隐患,航标效能缺失问题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截止目前,仅有少部分专用航标得到了修复,大部分存在隐患的专用航标因缺少专项维修经费、维护单位无相关专业资质等问题无法得到解决。

  据了解,目前部分专用航标所属业主单位以港口经营不景气、运行成本开支大、专业维护队伍收费高等原因,拒绝委托具备专业资质的专业维护队伍维护其所属专用航标。专业航标所属单位自行维护时,由于对航标法律法规、维护专业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忽视或轻视,无法保障专业航标的维护管理需要,导致出现日常养护不到位、失常恢复不及时、器材储备不充足等问题,造成隐患问题越积越深,整改资金投入不断增长。此外,大部分业主单位认为设置和维护专用航标只是为满足港口设施验收要求,常常出现敷衍了事、互相推诿等现象,造成专用航标建设不符合标准,维护不满足要求,部分专用航标无专门单位和人员进行日常管理,航标管理部门通报隐患后,业主单位才责成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专用航标管理维护的主体意识薄弱。部分桥梁助航标志建成后建设单位、养护单位、管理单位未进行交接,职责划分不清,造成隐患整改推进困难。

  针对以上问题,天津航标处目前正通过开展航标法律法规宣传、加强日常养护和应急值守、强化行业管理等措施,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如在专用航标技术测定后及时将测定情况和隐患整改要求通报各专用航标业主单位,实时跟踪汇总专业航标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保障辖区专业航标助航效能正常发挥。积极走访各专用航标所属业主单位,为业主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履行相关行政许可手续,规范专用航标设置审批管理。协调港口管理部门、通航管理部门对问题集中的中石化赵东油田、东营港区等专用航标维护管理工作进行研讨,推进落实专业航标隐患整改措施,由有资质的专业队伍进行维护,建立专用航标维护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源上解决专业航标维护质量缺陷等。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举办新开放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讨会

在新开放时代和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如何抓住新科技产业革命的历史机遇,实现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2016-12-07 17:31:00

38家维权单位联手严防信息泄露 强化风险防范

日前,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与天津等全国37省市区消协,共38家维权单位联合全国移动互联网安全测评中心共同开展的“严防信息泄露 强化风险防范----构筑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防线全国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6-12-07 16:53:00

天津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曝光3起房企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天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11月25日,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6-12-07 1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