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夏地税局税企交互系统搭建起征纳新平台

2016-12-06 1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在宁夏地税局银川经济开发区局税企交互服务系统现场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地税局加快推进“互联网+税务”具体行动,税企交互服务系统自今年8月建成运行, 为纳税人提供便捷交互通道,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宁夏地税税企交互服务系统”是宁夏地税局积极适应电子政务时代社会对税收服务更高地要求,在银川经济开发区局试点开发搭建征纳双方新型沟通平台即时通讯软件已做到统一展现、统一用户、统一登录、统一应用,功能包括文本交互、文件传输、组织机构、群组互动、通知公告、短信收发、远程协助等,保证税企双方正常沟通,并实现多渠道的信息传递。同步开发手机APP通讯软件与电脑端地税服务系统互联互通,双向数据同步、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据介绍,在地税部门与纳税人处理日常涉税事项时,税企之间的信息传递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交互服务系统点对点推送,群组推送,短信推送,通知推送,多渠道信息推送,方便纳税人,为纳税人提供了一个快捷、实用、有效的在线信息互动平台,大大减少了纳税人往返地税部门的次数,节约了办税成本。同时为税务干部提供了涉税服务的支撑,企业信息确认准确,提升征管质量,节约了税收成本。

  宁夏地税局银川开发区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继续完善系统的手机APP的功能,使其具有更好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延展性,便于宁夏地税全面推广应用,让该系统在征管和与纳税人互通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宁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元旦火车票全面开售 银川始发列车票额充裕

记者今天从银川火车站获悉,12月5日起,银川火车站售票窗口、各客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开始全面发售2017年1月1日的火车票。目前,银川站始发的各次列车票额充足。

2016-12-06 19:22:00

固原今天两条高速通车宁夏实现县县通高速

宁夏固原至西吉、李家庄至泾河源两条高速公路今天正式试运行通车,同时固原北、西吉东、泾源、泾河源4个收费站试运行,固原市实现了四县一区一小时交通圈,宁夏也成为全国第11个县县通高速的省区。

2016-12-06 18:32:00

宁夏惠农区兴农化工厂导热油管爆裂发生火灾

今晨5时许,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兴农化工厂导热油管爆裂发生火灾,当地消防接警后迅速出动2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及时处置灭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6-12-06 1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