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趟西安至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 再开中欧班列新通道

2016-12-06 17:33:00 来源:

  央广网西安12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实习记者赵锐)今天6日上午,随着机车汽笛的一声长鸣,一趟载有41车集装箱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缓缓从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出发,一路向西,开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继西安至华沙、西安至汉堡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以西安为起点开行的第三条中欧班列运输线路。

  这趟中欧班列货品主要包括机械设备、家居灯饰、饮水机、铝型材、服装、电子设备等。西安至莫斯科全程7423公里,班列从西安出发后,经由我国新疆的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终点到达俄罗斯莫斯科计划运行时间11天左右。货物如果走海运大约需要45天,中欧班列能够节省三分之二的时间。对内陆企业而言,大大减少了成本,提升了物流效率

  随着中欧班列未来的进一步常态化运行,不仅可以使更多企业借助中欧班列的通道实现货物的国际贸易,更有助于实现优势产能的对外转移,进一步扩大国内企业在国外的影响力,为今后更多产品对外出口奠定基础。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首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出炉

记者从今天(6日)召开的陕西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研讨会暨首批颁证仪式上获悉,眉县猕猴桃、太白高山蔬菜、宁强银杏叶、石泉黄花菜、陕西西乡鹏翔茶叶(红茶、绿茶)、横山大米、靖边马铃薯等七种产品入选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

2016-12-06 14:37:00

西安中学生举行国家宪法日晨读宪法活动

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东同志出席晨读活动并讲话。

2016-12-05 16:46:00

陕西血池遗址考古发现皇家祭天场所

记者今天(5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人员对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考古发掘取得重要收获,初步确认血池遗址可能是汉高祖刘邦设立的国家最高等级的、专门用于祭祀天地及黑帝的固定场所——北畤。这是首次在雍城发现与古文献记载吻合、时代最早、规模最大、性质明确、持续时间最长,且功能结构趋于完整的国家大型“祭天台”。

2016-12-05 1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