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建省首次出口真空冻干水果 实现新突破

2016-12-06 13: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魏宇曦)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由福建德群食品公司生产1.05吨,货值4.11万美元的真空冻干水果(含真空冻干榴莲片、冻干红提、冻干芒果和冻干黑提),经泉州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合格后出口香港地区,这是泉州市,也是福建省首次真空冻干水果出口,实现了高档水果制品出口新的突破。

  食品真空冷冻干燥被喻为20世纪食品工业技术进步的主要标志,并成为21世纪的重要应用技术。采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即将新鲜食品快速冷冻后,送入真空容器中脱水,可最大限度、最长时间地保持其色、味、形和营养成分,而且由于其水分低、重量轻,可在常温下保存、运输,大幅降低经营成本。此批出口真空冻干水果其单价达39美元/公斤,为热风干燥脱水水果的4-6倍,并正成为国际贸易抢手货。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输入地区标准生产,严格落实进口原料的验证和产品的自检自控,确保产品质量关。

编辑:张颖

关键词:福建;真空冻干水果;首次出口;新突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福州进口美洲鳗鲡苗将突破4500万尾

今年1-11月,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福州口岸共进口美洲鳗鲡苗8.62吨,货值超过400万美元,数量达到4310万尾,预计年底前可突破4500万尾,创历史新高。

2016-12-05 14:36:00

福建开展出口菌棒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针对菌棒在生产和出口检疫性环节中存在的盲目性和被动性难题,该局正式启动出口菌棒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

2016-12-05 14:36:00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白天发布“福建省沿海及台湾海峡大风警报”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2016-12-05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