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又增两项自贸创新制度 将在全国推广

2016-12-06 11: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桂国春)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推出了新一批19项改革试点经验,其中天津检验检疫局上报的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分线监管、预检验和登记核销管理模式和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两项制度被纳入其中。这是天津检验检疫局继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作为质检系统唯一案例入选全国自贸区“8大最佳实践案例”后,又一次为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截至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先后推出了四批48项创新制度,成效显著。

  保税展示交易监管新模式是指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可以采取预检验模式,出区时分批核销登记,直接展示交易。该模式能够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保税展示交易业快速发展,拉动消费增长。一年多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受理保税展示交易货物报检230批次、1305万欧元。

  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是指对停靠自贸试验区出入境船舶,突破“锚地检疫、靠泊检疫和电讯检疫”限制,实行诚信申报假定,对于申报无疫的出入境船舶给予直通放行便利,在确保口岸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船舶出入境便利化水平。自2015年8月试行该制度以来,天津港已有848艘次入境船舶享受了无疫通行便利,实现了自贸试验区内入境货轮无疫通行检疫模式近95%的全覆盖,每艘船舶进出港时间缩短1小时以上。

编辑:张颖

关键词:天津;检验检疫;自贸创新制度;全国;推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一建筑公司用真发票偷逃个税被处罚百万元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部门获悉,天津一家建筑安装公司发放劳务工资不做账,用材料发票抵顶劳务费用,编造经营支出成本,偷逃个人所得税,被天津市地税局第一稽查局查处,追缴企业税款并加收滞纳金和罚款112万元。

2016-12-05 15:15:00

天津金城银行网络征集企业吉祥物形象 金融互联网化再升级

作为中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的天津金城银行日前举办了“聚众·融智·扬帆”吉祥物征集大赛颁奖典礼,最终寓意“价值银行 百年老店”这一企业文化的金熊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2016-12-04 17:33:00

天津一垃圾焚烧发电厂被指超标排放 周边村民皮肤起疙瘩

今年4月,天津蓟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入使用,厂址所在地紧挨着河北省玉田县大安镇东九户村,不少村民反映说,在这之后,村里的环境发生了变化,空气里经常有恶臭、烟尘,不少村民尤其是儿童身上成片起疙瘩,村子里产的农产品、水果也没人敢吃了。

2016-12-04 1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