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党建与双创共发展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创新党组织建设

2016-12-05 17: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西园街道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探索“服务功能型”党组织建设,成立产业服务云党委、“16小时”党委、“云之咖啡”创客党总支,拓展党组织覆盖范围,有效推进了党建与双创的共同发展。

  西园街道是成都高新区重大产业化项目的重要集聚地,也是创新技术、创业人才的聚集高地。目前,辖区聚集了富士康、天马微电子、日立电梯、华为、中光电、京东方、泰美克等大批知名高新技术企业。

  “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如何创新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覆盖范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技术革新和双创发展,是西园街道党建工作的迫切需求。”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推进党建和双创发展,西园街道按照“服务功能型”党组织定位,探索建立了产业服务云党委、“16小时”党委、“云之咖啡”创客党总支等党组织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4月,西园街道党工委借用互联网技术运用中“云平台”体现出的大资源、大聚集、大共享理念,启动产业服务云党委建设,以联建方式构建全覆盖、广吸纳、开放式的企业党建组团,覆盖了辖区所有已建党组织的重大产业项目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党建联席会、“心西园”志愿服务队、青工“双创”提案大赛、健康义诊进京东方工地、党员网络技术培训会、党员趣味运动会、云端党组织与社区共建、党员志愿者急救能力培训等近40个服务项目,充分发挥了云党委组织联合、资源集合、服务共享、互助共建、党员服务等功能作用,有效促进了企业党建和双创发展。

  为解决辖区企业流动党员多、党员教育管理难等问题,西园街道通过与企业党组织沟通,针对在8小时工作时间外、生活在辖区公寓社区的企业党员,成立了“16小时党委”,搭建在生产园区和生活社区共同指导下的“双区化”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实现企业党员教育服务的24小时全覆盖和园区、社区的全覆盖。该“16小时党委”将生活在社区的党员聚集在一起,通过集体学习、组织活动等形式,不仅增强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还提升了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主动意识。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园街道是创新创业要素聚集的高地,为增强辖区双创活力,充分发挥创客党员引领双创的带动作用,今年,街道党工委还联合富士康(成都园区)党委,打造了“云之咖啡”创客党总支,将大本营内的创客党员集合起来,通过党员引领、组织示范,实现“园区+社区”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增强创客党员身份意识和带头创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创客党总支已打造一支以创客党员为主体,街道、社区及企业工作人员为补充的服务队伍,开展了创客联谊沙龙、创客讲座、红色工坊、产品路演、线上展销推介等多个服务项目,逐步搭建起创客之间、创客与外部资源沟通对接的桥梁,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推动了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凸显了党组织在“双创”领域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省第二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举行

12月4日下午,四川省第二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在四川省川剧院剧场举行。据悉,该项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和推广中小学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成果,也是强化中国传统戏曲普识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

2016-12-05 07:22:00

1-10月四川省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记者从四川省投促局获悉,10月份,全省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9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423.88亿元,同比增长12.1%,比预期目标高2.1个百分点。

2016-12-03 19:42:00

今年以来 四川为21.9万名劳动者追讨工资21.1亿元

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四川全省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全面治理文件精神,狠抓日常监管和源头治理,保障支付和清理拖欠取得积极进展。据悉,1到10月,全省查办欠薪案件1.4万件,为21.9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讨工资21.1亿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6-12-03 1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