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蓝山一出纳携70余万元巨款潜逃 12年后被抓

2016-12-05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州12月5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李先志 陈智璋)近日,记者从湖南省蓝山县追逃工作专案组获悉,湖南永州天网行动重点追逃对象一一原农业银行蓝山县支行城关营业所出纳成志勇携74.53万元巨款潜逃12年后,于12月1日晚8时在广州市海珠区某小区成功抓获。至此,湖南省永州市经济犯罪9名重点追逃嫌犯被全部追回。

  2004年9月12日,成志勇利用职务便利,趁银行头称车来接箱之机将自己保管的库箱内现金745232元窃取据为己有并携款出逃。案情发生后,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蓝山县人民检察院立即批准逮捕,并从其前妻的好友张某家中追回案款325000元。之后,成志勇携余款隐姓埋名先后逃窜至云南、贵州、湖北、广东等地。成志勇逃匿后,蓝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其纳入了网上追逃对象。

  2016年4月,全国“天网2016”行动启动后,永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把成志勇列为全市必须抓捕归案的9名经济犯罪逃犯之一。将成志勇案追逃工作列入2016度全市追逃追赃工作重点,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大力加强督办指导力度。

  期间,专案组在先后奔赴广州、武汉、天门、柳州、长沙、常德、岳阳、湘潭等5省13地,行程1.2万公里进行追捕总结分析,并通过大量的技术对比和信息分析后,确定成志勇已潜逃至广州市珠海区。在获得这一重大进展后,专案组雷霆行动,并在广州警方的配合下,将已化名为“陈勇”,在广州市某医药公司担任医药销售代表的成志勇,在其居住的广州市海珠区某一小区内一举抓捕归案。

编辑:张颖

关键词:湖南蓝山;出纳;携款潜逃;12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蓝山紧盯“新伎俩”严查中秋国庆节隐形“四风”问题

9月12日至10月10日,蓝山抽调12名纪检干部,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102家单位进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四风”问题专项督查。

2016-09-21 21:43:00

湖南蓝山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

记者从湖南蓝山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该县将预算安排农村教师乡镇补贴资金600万元。这是该县继2014年,在全市率先出台农村教师补贴政策,每年由县财政单列300万元用于补贴农村教师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提高农村教师工作积极性,鼓励优秀教师在农村长期从教,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农村教师队伍。

2016-09-18 09:57:00

湖南蓝山“六个一”加速推进党建工作

8月3日,湖南蓝山县委组织部派出11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120多个县直单位、社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全方位督查,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2016-08-03 1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