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珠海香洲区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2016-12-04 21: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2月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梁倩雯 黄蕴磊)“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今天,珠海香洲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84名入额法官在国旗前庄严宣誓。据介绍,目前香洲区法院已顺利完成首批入额法官选任工作,接下来还将继续按照司法改革要求,逐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

  上午10点,84名入额法官身穿黑色法袍,在香洲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素平的带领下,在香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继汉和香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锦雄的见证下,面向国旗和法徽,右手举拳,表情严肃庄重,进行集体宣誓。法官们齐声诵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香洲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素平表示,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在这一天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光荣的员额法官,通过宣誓仪式得到了很好的激励,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官的职业尊荣感。她说:“法官员额制改革是推进法院人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制度,完成首批法官入额选任工作后,今后还将推进一系列改革举措,继续充实审判辅助人员队伍,逐步实现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达到1:1:1配置,探索组建新型审判团队和执行团队,建立以法官为中心、以服务审判工作为重心的法院人员配置械,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广东省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精神,香洲区法院是全省第二批司法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为完善法院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试点任务,推动法官队伍建设,今年初,香洲区法院制定了《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根据不同工作内容和职责,按照实际需求,将法院工作人员分为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实行法官员额制。今年5月,香洲区法院正式启动法官入额遴选工作。通过资格审查、笔试与面试、业务考核、组织考察等程序,坚持专业性标准,同时强调资历和审判经验标准,从香洲区法院已有法官资格的人员中遴选出品行端正、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的优秀法律人才进入法官员额,最终香洲区法院首批共有94名法官入额。此次除了因出差、培训等原因请假的法官以外,其余入额法官均参加了宣誓仪式。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珠海;香洲区;法院;法官;宣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海:澳网外卡赛中国选手吴迪憾负 尤晓迪止步四强

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的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今天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心球场上演三场焦点大战。其中有两场比赛有中国选手出战,分别是尤晓迪与吴迪。结果两位选手均止步半决赛,无缘晋级。

2016-12-04 21:36:00

珠海香洲:推进国家级出口打印耗材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近日, 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国家级出口打印耗材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来自政府、企业、协会及媒体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详细汇报了示范区相关工作。香洲区副区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常征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共同努力,积极推动示范区下一步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区的辐射作用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珠海市打印耗材产业转型升级。

2016-12-03 16:35:00

珠海九洲口岸全国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七角星蜡蚧

2016年11月29日,经珠海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鉴定,珠海检验检疫局九洲办事处从入境旅客携带的山竹中检出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七角星蜡蚧(Ceroplastes stellifer(Westwood))。后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确认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2016-12-01 2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