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珠海:澳网外卡赛中国选手吴迪憾负 尤晓迪止步四强

2016-12-04 21: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2月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 郑乔丹)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的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今天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心球场上演三场焦点大战。其中有两场比赛有中国选手出战,分别是尤晓迪与吴迪。结果两位选手均止步半决赛,无缘晋级。

  今天的焦点无疑是中心球场第三场比赛,本场比赛由吴迪对阵韩国新星李德熙。这场比赛赛前也多次被媒体预热。首盘比赛前三局,吴迪与李德熙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强势,双方均未觅得破发机会。第四局,场上情势出现转机,吴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0-40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李德熙把握机会率先破发,成功保发之后以4-2领先。本场比赛李德熙正手发挥出色,反观吴迪则频频失误,盘末再遭破发以2-6交出第一盘。

  第二盘,李德熙的表现依旧强势,正手火力未减,不过吴迪的状态逐渐回升。第四局,李德熙在自己的发球局与吴迪陷入拉锯战,吴迪在此局拿到4个破发点,但都被李德熙救回。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来到4-4。第九局,吴迪与对手陷入纠缠,中国一哥在错过多个局点和挽救多个破发点之后,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制胜分拿下这一局。随后吴迪越战越勇,终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破发得手,以7-5扳回一盘。

  艰难赢下第二盘的吴迪并没有乘胜追击,决胜盘一上来就遭到李德熙破发,5盘过后吴迪以2-3落后。不过吴迪并未轻言放弃,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他依旧采取积极上网的策略,并收到良好效果,在李德熙击球下网之后,终于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3-3。随后4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5。关键时刻的发球局,吴迪出现失误,李德熙取得破发以6-5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韩国新星以两个强劲的发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7-5赢得决胜盘,总比分2-1击败吴迪晋级决赛,韩国少年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对阵头号种子伊斯托明。

  赛后吴迪表示,由于此前一场比赛打得比较辛苦,加之感冒并未痊愈,所以状态并不在最佳,但他表示这并不是输球的理由。“第二盘在4-3的时候有机会拿下破发点,但一个擦网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向,那时候我已经占据了主动,但网球就是这样,场上的情势总是变化很快。希望我能吸取教训,明年再来。”

  头号种子伊斯托明在四强的比赛中遭遇印度对手古内斯瓦兰的顽强反扑,伊斯托明轻松以6-2赢下第一盘之后,第二盘一度连丢5局,最终以1-6输掉第二盘。第三盘一上来,伊斯托明便惨遭破发,中途也一度跌倒,好在头号种子及时调整状态止住颓势,最终伊斯托明以6-2/1-6/11-9艰难击败内斯瓦兰晋级决赛。

  另外,男女双打也决出最后的冠军。男双冠军由中华台北组合谢政鹏和杨宗桦夺得;女双冠军则被中华台北选手詹谨玮和日本选手波形纯理收入囊中。两对球员将获得一张澳网正赛的外卡。在双打冠军颁奖现场,主办单位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和承办单位华发集团也向进场的观众祭出大奖,半决赛日分别抽出了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及上海大师赛免费观赛大奖,大奖最终花落两位幸运儿。而“免费前往墨尔本观看澳网”的超级大奖,也将在明天的决赛日抽出,观众可试试运气。另外,明天的决赛日,球迷将有机会见到澳洲网球名宿多德·伍德布里奇,他将为男女单打冠军颁奖。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珠海;吴迪;澳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海香洲:推进国家级出口打印耗材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近日, 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国家级出口打印耗材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来自政府、企业、协会及媒体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详细汇报了示范区相关工作。香洲区副区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常征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共同努力,积极推动示范区下一步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区的辐射作用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珠海市打印耗材产业转型升级。

2016-12-03 16:35:00

珠海九洲口岸全国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七角星蜡蚧

2016年11月29日,经珠海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鉴定,珠海检验检疫局九洲办事处从入境旅客携带的山竹中检出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七角星蜡蚧(Ceroplastes stellifer(Westwood))。后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确认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2016-12-01 21:19:00

“粤港澳游艇自由行” 明年3月有望全面实施

珠海正在推动“粤港澳游艇自由行”信息化管理模块,或在明年3月份全面实施“粤港澳游艇自由行”。

2016-12-01 16: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