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东钱湖国际雕塑设计大展正式启动

2016-12-03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看见钱湖——中国·东钱湖国际雕塑设计大展”今天在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设计大展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艺术家发出邀请,最受欢迎的一批雕塑作品将落户在宁波东钱湖的湖岸线上,为景区增添新的文化印记。

  中国·东钱湖国际雕塑设计大展由宁波雕塑艺术院主办,宁波珞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组委会将通过与中央美院等知名院校、日本专家山川均等文化名人,以及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城市品牌专家的跨国跨界合作,向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艺术家征集雕塑作品。经过艺委会的评审筛选后,挑选出最好的雕塑作品参加巡展活动。最受欢迎的一批雕塑作品将落户在东钱湖45公里长的湖岸线,让市民与艺术家共同打造一个美丽的东钱湖。

  城市的发展需要文化的积淀和延续。宁波东钱湖有着悠久的南宋石刻文化,至今矗立在东钱湖畔的南宋石刻群,还在诉说着那段悠久的历史。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旨在通过雕塑设计大展,发扬石刻文化并将东钱湖打造成为一个新的文化平台。

编辑:李岸

关键词:雕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一雕塑“山寨”伦敦地标 专家:一定会被拆掉

该雕塑的原作者温蒂·泰勒表示感到震惊,当她看到上海黄浦江边一座雕塑的照片时发现,这和她在1973年的作品“Timepiece”简直一模一样。”上海城市雕塑委员会专家郑佳矢表示,上海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如果确认抄袭,“结果一定是被拆掉”。

2016-11-30 10:30:00

赞!澳女厨师制成28公斤重全奶油龙雕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来自澳大利亚珀斯年仅20岁的见习厨师安杰拉·斯坦菲尔德(Angela Stanfield)用人造奶油制作了重达28千克的龙雕塑,并凭此在近日于德国举办的IKA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中荣获铜牌。在安杰拉的这件作品中,一条展开巨大双翼的龙卷起尾巴蜷曲在一棵奶油树雕旁,树底有几个金蛋。

2016-10-26 10:30:00

花重节日锦官城 多组大型植物雕塑扮靓蓉城街头

憨态可掬的熊猫,栩栩如生的飞鸽……国庆大假期间,记者在天府广场以及城区主要道路节点看到各式各样的植物雕塑,吸引了不少游客合影留念,节日气氛浓烈。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国庆氛围营造主要体现精致、壮观、深远的特点,为国庆期间市内休闲观光旅游提供一道道靓丽的城市景观。

2016-10-04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