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今开赛

2016-12-03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杨勤伟)今天上午,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在杨浦区创智天地正式开赛。

  本次定向赛作为2016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的亮点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市29支队伍近200人参加,共设置了9条线路、30个智慧城市体验点,分布在全市10个区,涵盖了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各方面的成果。其中1号线路至7号线路为智慧城市精品线路,包含长征智慧社区体验中心、洛克公园智慧运动场、红星美凯龙智慧生活体验馆、上铺青年共享社区等特色点位。8号线路和9号线路为新能源专线,包含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参观、嘉定汽车博物馆参观等项目。

  本次比赛点位的设置让选手在体验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如长征镇智慧社区体验中心共分为3大板块,分别是政务展示区,智慧社区平台终端的展示区和智慧生活互动区,包含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体育领域的“智慧运动场”不仅为大众竞技体育运动提供直播服务,而且还能实时剪辑精彩视频和数据统计,赛后第一时间推送球队集锦和个人集锦,让普通人享受明星球员的待遇;上铺青年共享社区用手机预订、开门,并参观休息区和厨房,让选手了解到一个普通的住房租赁借助互联网还可以这么玩。贴近市民、服务市民、惠及市民,是本次定向赛设计的宗旨,也是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一直以来的要求。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综合每组队伍到达点位的数量、完成任务的积分以及所用时间的多少进行排名,现场宣布了各小组的名次,共决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一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三组、鼓励奖10组,并将在2016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闭幕式现场向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品。

  2016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自12月1日开幕以来,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接下来还有近40场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进来,全方位体验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效,发现信息化带来的城市生活之美。

编辑:李岸

关键词:智慧城市;定向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众公共服务诉求强烈 惠民便民成新型智慧城市评选热词

昨日,新型智慧城市评选工作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普惠民生和民众感受成为专家评选热词。

2016-12-03 16:19:00

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强音:振兴“共和国长子”东北需要“智慧”

2016沈阳·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暨2016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发展(沈阳)博览会在沈阳市盛大开幕。

2016-11-13 14:31:00

《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度报告》在南通发布

2016-10-18 2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