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比亚迪携手全球百大城市发出“为地球降温1℃”倡议

2016-12-02 16: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墨西哥城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魏星)C40全球市长峰会日前在墨西哥城举行。峰会期间,比亚迪携手全球百大城市发出“为地球降温1℃”的倡议。

  C40城市气候领导群是一个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城市联合组织。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各国城市成员。

  本次峰会吸引了伦敦、纽约、首尔及悉尼等90多个城市的市长以及高级政府官员参与。

  一直以来,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两大“城市病”是全球市长们“最棘手和头疼”的问题。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先生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面对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这两大‘城市病’,必须转变思路,对症下药,治污必须大力发展新能源车,治堵则需要新思路——建设‘轨道上的城市’,把地下、地面、空中全部利用起来,发展立体化交通才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唯一出路。”他表示:各大城市在治堵时面临的难题有着惊人的相似,普遍对“建造成本低、建设周期短、地形适应性强、运能适中、不占用路权”的轨道交通工具需求尤为强烈。

  他介绍说,为满足各大城市的“苛刻”需求,比亚迪历时5年,为各大城市量身打造了综合优势非常突出的跨座式单轨——“云轨”: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1/3;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极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噪音低,可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编组灵活,单向运能为1-3万人/小时。作为定位中小运力,“云轨”可广泛用于中、小城市的骨干线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线等线路,与地铁、公交巴士等其它公共交通错位发展、互为补充,成为优化现有交通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王传福在大会上呼吁大家更多地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并发出“为地球降温1℃”的倡议:“拯救正‘高烧’不止的地球,时不我待。为地球的升温做减法,需要大家立即采取行动!” 

  峰会上,巴黎市被授予“全球气候领袖奖”,以表彰巴黎在“适应性计划及评估”领域作出的表率和贡献。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皇岗海关从香港旅客腰部查获5公斤黄金

深圳皇岗海关日前在福田口岸旅检出境渠道5分钟内连续查获3名旅客分别通过“鞋底藏匿”、“人身捆绑”、“食品袋墨镜盒伪装”三种典型走私违规方式藏带货物出境案件,共计查获黄金5公斤、港币30万。

2016-12-02 09:43:00

深圳皇岗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500余支“气动力枪”

深圳皇岗海关日前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名香港旅客利用背包藏匿枪支弹药入境案件,共查获气动力枪22支、铅制子弹6347发,其他配件若干。2016年以来,皇岗海关共查获枪支弹药类案件80余宗。

2016-12-01 15:45:00

深圳海关查获价值逾百万的路易十三洋酒

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日前在客运入境车道查获一港籍司机利用车辆后备箱携带路易十三等品牌洋酒113瓶入境未申报案,案值初估逾120万元。

2016-12-01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