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皇岗海关从香港旅客腰部查获5公斤黄金

2016-12-02 0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蒋昕)深圳皇岗海关日前在福田口岸旅检出境渠道5分钟内连续查获3名旅客分别通过“鞋底藏匿”、“人身捆绑”、“食品袋墨镜盒伪装”三种典型走私违规方式藏带货物出境案件,共计查获黄金5公斤、港币30万。

  11月30日晚19时左右,一男一女两名香港旅客一前一后从福田口岸旅检出境大厅出境,这两名旅客都身着长袖衣裤,行李很简单。过境时主动将背包或手拎袋放入行李X光机进行检查。

  虽然2名旅客装作若无其事,可细心的关员还是看出了端倪。

  “女子走路时速度偏慢,腿上好像受了伤似的,好像抬不高,几乎一直是拖在地上走路;男子身体比较僵硬,做放包进X光机的动作时,动作幅度很小。”经验丰富的关员小张表示。

  行李经过X光机的检查并无异常,皇岗海关关员将重点放在了两名旅客身上。

  “在检查时,我们不经意地触碰到男子腰部,发现他腰部硬梆梆的,肯定是有绑藏。”关员表示。

  关员立刻取出手持式金属探测器,警报分别在触碰到两人的腰部和脚部时响起。

  立刻人身检查!四名关员将涉案旅客分别带入人身检查房进行检查。结果,在女子所穿的两只运动鞋内,发现两块用黑色塑胶纸包裹的足金金块。在男子腹部及后腰位置,发现了3块几乎相同包装的足金金块。这些金块每块均重1公斤,合计5公斤。

  据两名当事人交代,这些金块都是“货主”交给他们的,许诺了带工费,让他们运到香港。

  在小张等几位关员处理这两宗案件的同时,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位关员又在一位旅客的背包内发现了“大把港钞”。

  原来,这名旅客背着一个小背包匆匆过关,关员发现其神情紧张,便示意其将背包放入行李X光机检查。关员从图像中发现,旅客背包内似乎藏着大量的纸钞。经过开包检查,关员发现旅客背包内放着“一袋果仁”、“一盒墨镜”。打开一看,里面是叠得整整齐齐的千元港钞,共有300张,合计30万元。

  据旅客交待,他自己本是知道法律法规规定不能随身携带如此大量的现钞出入境的。但是,一时心存侥幸,想着伪装一下说不定能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海关抓现形。

  皇岗海关关员表示,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因为这样的侥幸心理,这名旅客将面临缉私部门的处罚,此次记录也将留存在他的旅客通关系统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皇岗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500余支“气动力枪”

深圳皇岗海关日前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名香港旅客利用背包藏匿枪支弹药入境案件,共查获气动力枪22支、铅制子弹6347发,其他配件若干。2016年以来,皇岗海关共查获枪支弹药类案件80余宗。

2016-12-01 15:45:00

深圳海关查获价值逾百万的路易十三洋酒

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日前在客运入境车道查获一港籍司机利用车辆后备箱携带路易十三等品牌洋酒113瓶入境未申报案,案值初估逾120万元。

2016-12-01 15:25:00

深圳试点启用新能源车牌 号码由5位升为6位

12月1日,深圳市举行“新能源汽车号牌试点启动仪式”,正式为新能源汽车挂上“新”牌照。

2016-12-01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