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近两月投诉激增 沪消保委呼吁苹果完善售后服务

2016-12-01 2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日消息(记者 傅闻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消保委了解到,2016年1月1日至11月30日,上海市消保委共接到有关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2763件,投诉量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10月1日至11月30日,接到涉及该公司的投诉1221件,同比增长近6倍。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呼吁苹果公司设计简便及人性化的售后服务流程,消除售后服务障碍,及时处理各类消费者投诉,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诉求,并对所有出现问题的手机型号进行彻底技术排查,查明原因,公布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上海市消保委集中接到关于苹果手机异常关机的投诉860余件。从消费者投诉情况看,除iPhone6s外,iPhone6、iPhone6 plus和iPhone6s plus手机均存在剩余电量20%-80%情况下异常关机。消费者黄先生反映,2015年9月购买了一台iPhone6手机。自2016年10月起,该手机在剩余电量50%的情况下出现异常关机。

  与此同时2015年9月至10月以外生产的iPhone6s也出现异常关机的情况,消费者徐先生反映,他去年12月购买了iPhone6s手机,自今年8月起,该手机在剩余电量40%-50%时出现异常关机。也有消费者投诉表示,2015年9月至10月间生产的符合更换电池条件的iPhone6s无法及时获得售后服务。消费者刘女士就反映,她在去年10月购买了一台iPhone6s手机。自今年10月起,该手机在剩余电量50%左右时出现异常关机。经查询,该手机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10月17日。刘女士前往苹果零售店要求更换电池,却被告知该手机的生产日期超出苹果公司《iPhone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所规定的“2015年9月-10月”的范围。

  此外,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消费者苹果账号频频被盗,苹果公司迟迟不予协助解锁,也致使相关投诉集中爆发。2016年1月至11月,共接到相关投诉1070件。

  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先后两次公开函询苹果公司iPhone手机异常关机的问题。上海市消保委也曾于11月就iPhone手机异常关机等问题多次约谈苹果公司。尽管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但大量发生异常关机问题的iPhone6、iPhone6 plus和iPhone6s plus以及生产日期在2015年9月至10月之外的iPhone6s手机依然故障原因不明,众多的消费者投诉亟待解决。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表示,苹果公司作为大型跨国企业,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依法履行义务,主动承担责任,消除质量隐患,落实售后服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投诉;苹果;售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子韬“投诉”长腿遭曝光 曲线诱人(图)

黄子韬“投诉”长腿遭曝光 曲线诱人(图),随后,黄子韬还“淘气”跑到节目的官微下“投诉”称:“解释一下,为什么不放夫仔和锐哥的,他们腿更好看”。还有不少被黄子韬大长腿撩到的粉丝表示“请赐我一双韬韬这样的长腿”、“Wuli韬韬这是要搞事情啊”、“娇俏的脸蛋配着大长腿,原谅我着魔了”。

2016-11-15 07:14:00

黄子韬“投诉”长腿遭曝光 曲线诱人

随后,黄子韬还“淘气”跑到节目的官微下“投诉”称:“解释一下,为什么不放夫仔和锐哥的,他们腿更好看”。还有不少被黄子韬大长腿撩到的粉丝表示“请赐我一双韬韬这样的长腿”、“Wuli韬韬这是要搞事情啊”、“娇俏的脸蛋配着大长腿,原谅我着魔了”。

2016-11-14 15:12:00

网购遇假维权难 卖家坚称是“真货”就是不退

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律师余超说,首先,该卖家的行为是典型的“消费欺诈”,这不同于刑法上的“诈骗罪”,而是一种“明知假货而售假”的行为,伪造发票就是典型的证据。网购平台在收到尹小姐的维权申请后,要求尹小姐提交各种证据,“证明产品是假就强人所难了。

2015-12-23 11:32: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