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奉节发出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16-12-01 20: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张洪前 刘静)今天上午,在重庆奉节县永安东城工商所登记大厅,该所所长支建平为经营者冉毅发出我县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全县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现在程序简化了,手续减少了,办事更方便了,我们将更好地从事个体经营活动,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实惠。”刚拿到“两证整合”营业执照的冉毅高兴地说。

  据了解,对个体工商户全面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后,凡申请开业、变更登记及换发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将由工商部门颁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批新规12月1日起实施 互联网直播将实名认证

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互联网直播发布者信用等级管理体系,提供与信用等级挂钩的管理和服务,同时应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对纳入黑名单的互联网直播服务使用者禁止重新注册账号。

2016-12-01 08:02:00

青岛个体工商户全面实施两证整合 办证时限提速93.3%

青岛市将从2016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模式。改革后办理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提速93.3%。

2016-11-30 19:02:00

12省市已完成“两证整合” 20余万个体户开业登记

截至11月28日,黑龙江、上海、福建、湖北、山西、安徽、广东、陕西、宁夏、内蒙古、江西和深圳已经实施了“两证整合”,其他24个省市已经完成了工商与税务部门的联调测试,保证在12月1日全部实施个体工商户的“两证整合”。

2016-11-30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