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工商局聘请专家律师任兼职政府法律顾问

2016-12-01 20: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上海市工商局今天举行兼职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正式聘请11位专家、律师成为市工商局法律顾问。这11位兼职政府法律顾问是从报名的59名专家、律师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其中,6位是来自各大院校和法律研究领域的资深法学专家,5位是有着丰富执业经验的专职律师。首届兼职政府法律顾问的期限是三年。

  市工商局兼职法律顾问的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法治工商建设重大问题,提出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研究,提出法律论证、审核意见;参与工商行政管理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协助评估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实施情况,提出修改和废止建议;参与政府合同、协议的协商,起草文本或提出法律意见;参与我局信访矛盾化解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提出法律处理意见、建议;参与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案件的办理;参与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的分析与评估;协助市工商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制课题调研等。

  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指出,近年来,工商部门承担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商事制度改革、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任务,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建立完善法律顾问制度,让法律顾问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和相关法律事务,有助于工商部门增强法治观念,把握改革方向,确保改革始终在法治轨道上顺利推进;有助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推动法治工商建设向纵深推进。同时,聘请兼职法律顾问,让法律顾问参与相关工作,将有助于我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帮助我们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兼职;政府法律顾问;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允许教师依法适度兼职兼薪 探索科研人员股权期权激励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包括允许科研人员从事兼职工作获得合法收入和允许高校教师从事多点教学获得合法收入。

2016-11-08 19:46:00

在企业、协会兼职赚外快? 这事领导干部千万做不得

在企业、协会兼职赚外快? 这事领导干部千万做不得,少数领导干部在官场谋得一官半职后 ,想在学会、协会、企业兼职来赚点“零花钱”。近日,我省不少省辖市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专项治理活动,不仅违规的领导干部要受相应处理,单位有关负责人也可能会被追究责任。

2016-09-30 08:17:00

兼职官员缺的是钱吗?

不管官员兼职的初衷为何,有一点需要明确,违规兼职为党纪国法不容,这不仅害了自己,也影响了公务员队伍的整体形象。

2016-06-27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