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北实现一体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

2016-12-01 0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21日消息(记者孟晓光)记者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e-CIQ主干系统已在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线运行,依托“互联网+”,河北迎来了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跨行政区、跨检验检疫机构辖区的全国一体化检验检疫监管新时代,为河北出口货物全国口岸直放铺就了“高速路”。

  据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一新闻发言人李旭辉介绍,今年以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坚持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开放发展、环渤海合作发展、河北沿海率先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河北“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精准发力。

  李旭辉说,98日,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我局积极对接,调研创新试点区域内的出口商品质量监管模式,起草了《河北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以信息化系统为依托,优化市场采购的检验检疫流程设计,突出责任主体,创新性构建了“风险分析+信用验放+监督抽查+追溯调查”的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模式,既保证出口便捷、快速通关,又保障质量安全,打击假冒伪劣行为。

  据了解,今年420日,e-CIQ主干系统在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据上线运行,依托“互联网+”,河北迎来了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跨行政区、跨检验检疫机构辖区的全国一体化检验检疫监管新时代,为我省出口货物全国口岸直放铺就了“高速路”。

  据统计,前10个月,河北省出口货物在全国22个省份的口岸实现了出口直放,直放货物达62815批次,惠及企业2870家,货值22.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9.74%197.41%61.24%。出口直放批次占比达到78.28%,按照每批次节约通关成本100元,节省通关时间12小时计算,为外贸企业节约通关成本628.15万元,节约通关时间75.38万小时。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霾来袭 今天河北省首次启动区域红色应急响应

河北省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河北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在12月2号到4号,河北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

2016-12-01 01:08:00

河北白沟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年11月30日,河北白沟举办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白沟将建设带动环京津冀区域、东北三省区域出口的国际通道,进一步拓宽中国商品的对外出口渠道。

2016-11-30 16:42:00

石家庄市对两家供热公司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昨天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依据《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依法对石家庄西岭供热公司、石家庄河海供热公司两家供热公司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2016-11-29 1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