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霾来袭 今天河北省首次启动区域红色应急响应

2016-12-01 0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1日消息(记者明慧)河北省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河北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在12月2号到4号,河北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河北省大气办发布通知:于12月1日8时,启动中南部区域红色(Ⅰ级)应急响应,包括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这也是河北省首次启动区域红色应急响应。同时,包括唐山、沧州在内的区域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AQI(空气质量指数)河北”实时数据,昨天(11月30日)晚上20点50分,石家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接近爆表、达到466。廊坊、沧州、衡水、辛集也达到严重污染。

  为此,昨天晚上10点30分左右,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紧急发布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通知说:根据河北省大气办的通知要求,石家庄市政府决定自12月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并在目前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利剑斩污”行动,实行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本次预警增加以下主要措施:一、利剑斩污行动和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中未做停产要求的工业企业,将最低减少5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学生停止所有户外活动。

  停课期间,学校教职员工正常到校,对家中无人照顾和因其他原因到校的学生、幼儿,学校要组织其在教室上自习或在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场所活动,教师要做好看护工作,但不得授课。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应急响应发布之前,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定州已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从今天(12月1日)开始,衡水、辛集、邢台也将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其中,邢台市从今天早8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升级为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河北站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河北;雾霾;红色;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白沟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年11月30日,河北白沟举办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白沟将建设带动环京津冀区域、东北三省区域出口的国际通道,进一步拓宽中国商品的对外出口渠道。

2016-11-30 16:42:00

石家庄市对两家供热公司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昨天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依据《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依法对石家庄西岭供热公司、石家庄河海供热公司两家供热公司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2016-11-29 16:28:00

河北通报:交警查车收黑钱情况属实 责任人被处分

近日,网传“河北广宗交警夜查货车收黑钱”并配有一段视频。对此,广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县纪委和市、县两级公安局纪委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2016-11-29 14: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