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汶川大力实施“六大”扶贫攻坚行动

2016-11-30 23: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11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康建禹)走进四川汶川县龙溪乡马灯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水泥村道、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农家楼房,还有整齐划一排列的一根根电杆。

  “屋里的电线穿上了衣服,我们的用电也更安全稳定了,还新买了电器”“灯泡比以前亮了,用家用电器比以前更方便啦。”提起村里实行农村电改后的变化,村民们高兴地说个不停。

  随着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用电负荷的剧增。过去龙溪乡马灯村低电压情况日趋严重,用电故障时有发生。国家电网汶川县供电公司在勘查该村供电区域,逐户排查全村村民电表、进户线及装置配件后,因地制宜地对马灯村电网进行了增容改造,使该村用电质量大大提高。

  农网改造使农村供电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而马灯村的电改,只是汶川大力实施基础扶贫行动、生态扶贫行动、新村扶贫行动、能力扶贫行动、党建扶贫行动等“六大”扶贫攻坚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该县还通过加大特色产业培育扶持和就业帮助力度,支持了一批具有资源生态和传统产业优势的高半山村发展“一村一品”,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富民产业核心,夯实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充分发动群众自身力量,在举措上精准发力直达病灶,以摘掉“穷帽”。

  据了解,汶川县在持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中,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认真梳理、制定举措、明确目标,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奋力打好、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战”。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汶川;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汶川县委原常委吴开明被查 汶川地震时任宣传部长

11月25日,记者从阿坝州纪委获悉,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吴开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9月至今,任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2016-11-26 23:49:00

104名汶川震后宝宝上小学了

8月23日,四川汶川映秀小学迎来了2008年5月12日以后出生的一年级新生,104名活波可爱的“地震宝宝”带着一张张童真的笑脸走进校园。刘茂沄2009年9月26日出生,爸爸刘超48岁,妈妈黄玉英46岁,妈妈生小茂沄时已经39岁,夫妇俩现在在映秀小镇上经营一家餐馆。

2016-09-02 10:22:00

善款使用信息公开 汶川地震近800亿捐赠究竟流向哪里

“八年前的汶川地震共收到652亿捐款,501亿去向未公开。邓国胜表示,“汶川地震652亿捐款8成入政府账户”,这个说法没错,“从审计署2010年1月的那份公告可以看到,当时大部分捐款是直接捐给了政府部门。

2016-05-13 23: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