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破获假药案 涉案金额8千万

2016-11-30 1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30日消息(记者岳旭辉)近日,晋中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经过半年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销售假药及医疗器械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各类假药、医疗器械85种2.3万支,价值400余万元,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被公安部列为2016年食药打假“利剑行动”督办案件。

  2016年4月初,晋中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在对城区非法医疗美容机构进行走访排查时,发现一个微信昵称为“巴桑”的人,疑似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伊婉、白毒、丽舒妥等假药及医疗器械,并在不具备注射条件和资质的情况下,非法为他人注射玻尿酸,涉嫌销售假药。

  7月7日,晋中市公安局以销售假药罪对该案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委托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对犯罪嫌疑人符某某销售的“MELSMON”(美思满人胎素)药品进行鉴定,经认定为假药。在掌握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北京、天津、江苏等地依法对涉案嫌疑人符某某、郭某某、符某某、方某、周某某、吴某某实施抓捕。在江苏扬州犯罪嫌疑人租住的库房内当场查获各类假药、医疗器械85种2.3万支,价值达400余万元。民警还查获2016年9月1日至9月13日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单1100张。

  经讯问,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自2015年从事销售微整形药品、医疗器械以来,累计销售金额达8000余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晋中;假药;医疗器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晋中扑灭高速公路一运送废旧机油车突发火灾

今天下午18时08分,山西省榆祁高速榆次往祁县方向距太谷服务区5到6公里处,一辆半挂车在行驶中,车尾部轮胎起火,引燃车上100余桶废机油。

2016-06-15 23:25:00

山西晋中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记者从山西省晋中市纪委了解到,晋中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进行通报。

2016-01-22 23:08:00

山西晋中奖励举报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山西省晋中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建立举报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奖励制度,对无证勘查、无证开采、越界开采、以探代采、以各种工程名义非法开采等行为,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举报。对举报属实且事实为执法检查中未发现的,根据违法事实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1000元至3000元的奖励。

2015-04-01 1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