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企业承诺以身作则

2016-11-30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国家环境保护部2016年第5号公告将于明天正式实施。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今天牵头,会同国内多家农机生产制造、销售企业及农机合作社联合发起倡议,承诺以身作则,坚定执行,共同推进农机国Ⅲ升级。

  环境保护部12月1日起发布实施的《关于实施国家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公告》(2016年第5号公告),要求“所有制造、进口和销售的农用机械,不得装用不符合《非道路标准》第三阶段要求的柴油机”。

  据此,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同国内30家农机生产制造企业,20家农机销售企业及70余家农机合作社联合倡议,坚决响应、积极贯彻环保部《关于实施国家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公告,认真履行农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环保义务。

  承诺明天起,坚决不制造、不销售、不购买未达到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农机产品。同时按规定及时、真实公开企业相关环保信息。并举报、抵制、禁止制造和销售安装未达到第三阶段排放标准柴油机农机产品的经营行为和违规企业。

  倡议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牵头,包括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国知名农机生产、销售企业,以及遍布全国的70家农机合作社。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环境保护部;实施;农机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划拨资金用于地方重金属污染

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通报,中央财政近日下达专项资金约28亿元,用于重点支持30个地市加快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

2015-07-02 16:57:00

环境保护部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4-06-06 10:18:00

环境保护部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答记者问现场

2013-03-15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