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太钢开发十余新产品打破进口垄断抢占市场

2016-11-30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30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太钢报记者黄传宝)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太原钢铁集团高端产品研制步伐明显加快,今年以来,一批新、优、特产品陆续问世,成为太钢搏击市场,抵御钢铁寒冬的利器。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太钢实现利润7.73亿元,新产品的市场贡献率达70%以上。11月30日上午,太钢不锈冷轧厂职工王伟正在认真对一批罐箱用不锈钢冷轧板进行最后的质量把关。工作间隙,王伟介绍:“我主要从钢板的表面质量和包装质量进行检验,这基本是末尾工序,在我之前的检验工序有30多道。”王伟检验的这批新研制的罐箱用不锈钢冷轧板不久将出现在国际市场。据了解,太钢罐箱用不锈钢冷轧板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并“叫响”国际市场。

  与此同时,与王伟相隔几百米的太钢冷轧硅钢厂技术质量科长杨凤毛正在对一批硅钢产品进行性能测试。“这批硅钢将应用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制造上。驱动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对制造材料的性能、板形要求极高。此前,该类电机制造所需材料全部为进口。”杨凤毛说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太钢抓住市场机遇、助力中国制造,经过生产试制单位革新和优化工艺,经过产销研全线协同攻关,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用节能高效硅钢成功问世,产品性能与同类进口产品水平相当,且具有更显著的节能高效特性。包括罐箱用不锈钢冷轧板、新能源汽车用硅钢在内,今年以来,太钢相继推出10余种打破国外垄断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的相继问世,彰显出太钢旺盛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也印证了太钢勇闯市场的决心。太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晓波说“尽管钢铁行业遇到了困难,但‘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发展机遇。抓住发展机遇,发挥研发优势,创造用户更满意的、引领产业发展的高端材料,全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市场竞争;太原钢铁集团;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肖伟:市场竞争才能筛出真正良药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幅缩减政府定价种类和项目,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全国人大代表、康缘集团董事长肖伟在做客新华访谈时解读认为,未来的药品会通过医保控费和招标采购,药品实际交易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逐步基本取消原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限价或者出厂价格。

2015-03-11 17:32:00

郑新立:通过市场竞争机制淘汰过剩产能

2013-09-16 09:09:00

药品价格基本靠市场竞争形成

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指出,政府定价项目减少约60%,绝大多数药品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投资体制和价格改革加快推进,清理规范中介服务,除特殊需要并有法律依据外,强制性中介服务全面取消。

2015-08-28 10:1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