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枝江开通全省首家县级网络医院

2016-11-30 15: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3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陈永红 贺青燕 廖涛)“以前病了就得往县城跑,耽误工夫还多花路费,现在通过网络医院,在镇上村里就可以享受专家服务,方便多了。”1129日,湖北枝江市问安镇覃家山村村民张庆华,通过市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专家会诊,对心血管疾病进行了复查。

  枝江市不断深化“互联网+分级诊疗”惠民医疗服务改革,在全省率先开通县市级网络医院,市级医院多学科专家为乡镇卫生院疑难病例患者进行会诊158人,开展远程教学12次,为乡镇卫生院阅片127张。全市共有4.6万户15.7万人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减免医疗费用11.2万元。

  枝江市委、市政府把“互联网+分级诊疗”惠民医疗服务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成立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为核心和8家镇卫生院、180个村卫生室为成员的两大医联体。与阿里健康合作开通枝江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首批开通普内科、核医学科、体检科3个科室,并依托各农村淘宝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在全市推广应用,实现了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挂号、问诊。该市整合资源,搭建“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两大会诊平台,开展远程会诊、查房和教学,实现了“基层首诊、上级会诊”;统一调配全市放射影像专业医师,整合人力资源,实现了“基层检查、中心诊断”。

  该市率先搭建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应用宜昌市家庭医生签约随访服务系统,枝江市组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乡村医生、护理人员35人参加的50个家庭医生团队,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和精准扶贫人员共计5.2万人作为重点对象,通过互联网按病种签约,突出个性化服务。董市镇高峡新村张斯平、易礼芬老两口均患有高血压,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与两老签约,家庭医生李吉林每周上门巡诊,现在老人的血压已得到控制。

  据统计,元至11月底,该市市域内“双向转诊”下转率上升10%,基层医疗机构总诊疗量上升11%;市直医疗机构平均住院日缩短了1天,乡镇卫生院平均住院日控制在9日以内;医疗服务收入上升,药占比下降,其中中医药诊疗服务占比上升5%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人病逝家属仍送牌匾感谢医生 感悟医患关系真谛

“你以命相托,我怎能不竭力相扶,彼此以心交心,暖化医患坚冰……”近日,武汉市一名年轻医生的工作手记引发了科室青年医生的共鸣,没想到患者去世一个多月后,家属仍来感谢。

2016-11-30 14:54:00

湖北襄阳加强准入管理给“网络食品”戴上“安全帽”

据湖北襄阳政府网消息,眼下,网络订餐正成为一种新的餐饮消费模式。可网络订餐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让人忐忑不安。

2016-11-30 14:33:00

湖北荆州151家企业集中挂牌四板 刷新单场挂牌纪录

据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1月29日,荆州市壮腰工程产业升级板块登陆湖北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151家荆州企业集中挂牌,刷新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单场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纪录。

2016-11-30 14: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