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今年新增就业10.5万人 超额完成任务

2016-11-30 11: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今年乌鲁木齐市百件民生实事提出要在年内安置城镇人员就业8.5万人,截止目前已完成新增就业10.5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系列就业惠民政策和创新服务的出台让乌鲁木齐市就业规模连年稳步提升。

  位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博梦工场”是乌鲁木齐市第一个大学生众创空间,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这里已经有40多家公司入驻,其中近一半都是年轻的大学生创客。临近年底,负责人虎雪羚正忙着准备新一轮入驻企业的筛选工作,明年将是这里换代升级的关键一年:“我们现在运营的场地也就是2千多平米,未来要达到5千多平米,整个入驻企业的数量要达到60家,慢慢会营造一个幸福路的文化产业街区。”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李治国介绍,这两年尤其是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创业载体的建设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以创业带动就业正成为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抓手:“现在全市共有创业孵化基地11个、创业苗圃6个、草根创业基地4个,截止到现在,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的企业和团队已经达到了1051个,其中光大中专毕业生团队就264人,带动就业9601人。”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陆续出台了社保补贴管理办法等社保惠民举措,对吸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发放社保补贴,让企业成为促进就业的主体。

  李治国介绍:“招收新疆籍员工按照100%给予养老补贴,其中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纺织行业、困难企业等四类企业的补贴额度享受的更大,社保补贴这一项今年要给企业和老百姓补贴3亿元。”

  李治国说,明年,乌鲁木齐市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狠抓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从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入手提升就业质量:“以后我们的设想就是让老百姓和企业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求职和招聘的福利,我们会统一开发手机APP平台,让劳动者不仅能就业,而且要高质量的就业,要让就业充满幸福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今年底所有农村幼儿就近免费入园

新疆今年年底将实现所有4至6岁农村适龄儿童就近、免费入园,要求各地充分利用现有农村幼儿园空余教室、闲置用房、音体活动室等资源,在确保安全办园、控制大班额的前提下,做好老园“提质增容”工作。

2016-11-29 21:06:00

新疆2个月1192万各族群众免费体检 体检率超六成

今年9月底以来,新疆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在天山南北全面铺开,截止目前,全疆参加全民健康体检人数已达到1192.63万人,体检率为61.1%。

2016-11-29 20:00:00

新疆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13000余人

这两天,新疆正加紧开展“三支一扶”大学生能力提升培训。截止11月底,新疆已累计招募13800多名大学生到基层一线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2016-11-29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