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银联杯”商业服务业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2016-11-29 14: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七届“银联杯”全国商业服务业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今天在上海举行。来自河南赛区的收银员冯洁从全国36个地区及铁路总公司的111名地区(行业)赛优胜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冠军殊荣,将有机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与中国银联共同主办。总决赛期间,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银联副董事长陈志,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洪春慧女士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并为优胜选手、团队颁奖。

  大赛自2004年发展至今,其考查内容和形式不断与时俱进,从刷卡到插卡再到挥卡的支付,从输入密码验证到免签免密,见证了中国银行卡产业的持续创新发展。十二年来通过“以赛促训”已累计培训收银员超过百万人次,形成数万名收银员培训讲师队伍,多位收银员先后荣获全国或地方“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随着越来越多银联卡持卡人使用银联IC卡、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一挥即付”,本届比赛着重加入了对银联云闪付相关受理知识的考察,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收银员处于商品交易的第一线,是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优化消费体验的重要力量。中国银联正联合产业各方,全力推动以“非接触支付”为主流的银联云闪付的发展与普及,同时也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拟把二维码这一交互方式充实到云闪付产品系列中,作为非接支付的补充。创新支付的持续发展对收银员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银联将继续与相关方面深化合作,尤其在完善收银员管理培训机制、提升收银员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改善支付服务软环境、助推商业服务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地收紧房贷政策:上海认房又认贷 天津提高房贷门槛

根据昨天发布相关文件,今天起,上海、天津双双步入新一轮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上海“认房又认贷”,天津提高了房贷门槛。

2016-11-29 17:55:00

上海调整房贷政策:首套房最低35%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上海市今天(29日)起调整房贷政策,本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二套房施行认房又认贷,购买普通或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分别调高至50%和70%,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贷款额度等也将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2016-11-29 09:56:00

沪上知名栗子测评出炉 有你常买的那家吗?

今天下午,上海市消保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吃货大会——“2016年糖炒栗子测评会”。上海市消保委邀请了45位媒体及消费者代表和8位专家评审,通过三个小时的专业试吃,对沪上的37家知名栗子品牌进行评测。

2016-11-28 22: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