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皮山查处4名干部 涉嫌损害群众利益

2016-11-29 11: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2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辛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通报,和田地区纪委日前对皮山县四名违纪乡科级干部立案查处,这四人涉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

  经调查核实,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原党委书记杨俊峰违纪金额共计570万余元,科克铁热克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尔肯·马合木提违纪金额共计550万余元,科克铁热克乡托万库木库勒村原党支部书记如则麦麦提·麦合木提违纪金额共计18万余元,和皮山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董广斌董广斌多次收受他人好处。4人主要违纪事实如下:

  一是滥用职权,借机敛财。杨俊峰、艾尔肯·马合木提贪如饕餮、丧失党性,相互勾结、大发灾难财,把手伸向老百姓的“救命款”“保命钱”——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在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后,将国家补助的抗震安居房资金以高于市场价格的塑钢窗、钢筋等实物折抵给受灾群众,两人从中各获利200万余元,严重损害了受灾群众利益,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不仅违反了党纪国法,更丧失了做人的良知。

  二是雁过拔毛,与民争利。杨俊峰、艾尔肯·马合木提挖空心思虚报冒领、克扣截留,大肆套取骗取国家惠民资金,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2014年以来,合伙套取村级公益事业运行维护专项资金280万余元,骗取棉花补贴资金46万余元。如则麦麦提·麦合木提肆意妄为,从农民建房用砖款项中拿出1.3万余元用于自己购砖等开支,挪用村民兵工资款2.8万余元为其亲戚修建养殖圈舍,套取国家抗震救灾补贴3万元用于修建自家住房。

  三是利欲熏心,权钱交易。杨俊峰以权谋私,先后为6名私营业主和1名乡干部在工程款拨付、职务升迁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现金10万余元。艾尔肯·马合木提明知如则麦麦提·麦合木提是预备党员,在收受好处后,违规推荐其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如则麦麦提·麦合木提允诺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对方所送现金。董广斌利用职权,为他人在推销校服、课外读物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对方所送现金。

  四是作风粗暴,欺压群众。艾尔肯·马合木提漠视群众安危冷暖,占用群众安居富民房指标,违规购买宅基地。如则麦麦提·麦合木提在村内横行霸道、一手遮天,以村委会修建篮球场等名义,强买强占2户村民的宅基地给自己和亲属;占用抗震救灾房指标,致使符合条件的农民无法享受政策;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规处罚群众、收取费用。

  如则麦麦提·麦合木提还在反分裂斗争中当“两面人”,支持暴恐活动,纵容包庇暴恐分子。

  经自治区纪委研究,同意和田地委、纪委的处理意见,决定给予杨俊峰、艾尔肯·马合木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如则麦麦提·麦合木提开除党籍处分,将3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鉴于董广斌主动交代个人违纪问题并全额上缴违纪款,符合从轻、减轻处分情节,决定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将其职务层次由正科级领导职务降为办事员。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被评定为3A级景区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近日通过2016年度新申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

2016-11-29 09:40:00

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者免费搭载公益活动温暖一座城

昨天,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公益组织队员冒着零下16度的严寒,启动“温暖回家,爱添一度”大型公益行动,203名私家车主积极响应,统一悬挂绿丝带标识、车牌,为在寒风里搭不上车的老人、学生、母女(子)和外来务工人员、困难群众,提供免费送达服务,为回家的人送上公益人的温暖。

2016-11-28 21:55:00

新疆阿克苏市各界志愿者换位体验环卫工艰辛

新疆阿克苏市西大街的环卫工队伍里近日多了不少“新面孔”,他们与环卫工一起清扫街道,体验环卫生活,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6-11-28 21: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