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被评定为3A级景区

2016-11-29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尉犁11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尉犁台记者王政江)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近日通过2016年度新申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

  今年4月,尉犁县启动了“红色达西”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红色达西景区以达西展馆为中心,涵盖达西风情街、达西电商基地、农(牧)家乐等资源,旨在进一步提升尉犁县旅游品牌形象和对外知名度,促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达西展览馆负责人何丽萍介绍:“展览馆于2014年5月开馆,总投资1852万元,总面积3614平方米,先后被命名为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自治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馆两年多来,累计接待游客约30余万人次,成为全州乃至全区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接受教育、社科普及的重要阵地,在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弘扬‘爱国、勤劳、团结、进取、感恩’达西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游客周云说:“来到这里,我了解到了达西村的历史,达西村之所以有那么大的改变,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是沙吾尔·芒力克书记带领这里的居民辛勤耕耘的结果。通过参观使我深切感受到,这不仅仅是党中央对达西村的关怀,更是对于全疆各族人民的关怀。”

  游客闫颖慧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各族达西人饱含浓厚的爱国情怀。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前后三次给达西村的复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的深切关怀和激励,我相信达西村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因红色文化主题突出、特色明显、文化内涵丰富,被评定为3A级景区,这对促进当地旅游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尉犁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达西展馆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激活红色基因,做大做强红色旅游品牌,打造精品景区。

  尉犁县旅游局局长马兴建表示,达西村被命名为3A景区是尉犁县委、县人民政府大抓旅游的又一成果,达西村是尉犁县各族人民的骄傲,是巴州人的骄傲,也是全疆人的骄傲。“口袋里鼓囊囊 精神上亮堂堂”的达西村训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下一步,尉犁县旅游局将认真按照国家A级景区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把传统文化旅游和红色旅游结合起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做好红色旅游文章,既起到教育作用,又能让老百姓富了口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者免费搭载公益活动温暖一座城

昨天,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公益组织队员冒着零下16度的严寒,启动“温暖回家,爱添一度”大型公益行动,203名私家车主积极响应,统一悬挂绿丝带标识、车牌,为在寒风里搭不上车的老人、学生、母女(子)和外来务工人员、困难群众,提供免费送达服务,为回家的人送上公益人的温暖。

2016-11-28 21:55:00

新疆阿克苏市各界志愿者换位体验环卫工艰辛

新疆阿克苏市西大街的环卫工队伍里近日多了不少“新面孔”,他们与环卫工一起清扫街道,体验环卫生活,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6-11-28 21:29:00

新疆沙湾警民联合救助一只因病掉队白天鹅

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在迁徙途中因病迷路掉队,奄奄一息,被新疆沙湾县大泉乡城郊西村村民于友学发现。警民携手,白天鹅得到妥善救治。

2016-11-28 2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