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今起闭馆改造“备战”申遗

2016-11-28 16: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阳江11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林进鸿)从今日起至明年630日,位于阳江海陵岛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正式进入申遗改造阶段记者从海丝馆处了解到,“南海I号”参与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的核心任务是实施申遗保护展示工程,改造范围涉及一、二、三号拱舱,总体展陈面积约7310平方米。

  据了解,海丝馆闭馆后,馆内工作人员将在一周内完成文物撤离工作,并立即启动“水晶宫”的环境改造工程。该项工程会专门为这个遗址区设立一个密闭式的空间,使光照、温湿度能达到可控的范围,这对加强现场文物的保护以及提升考古人员工作的舒适度都会有明显效果。

  海丝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将以考古现场为中心,在“南海I号”四周和顶部设置透明玻璃和观察窗,观众的参观体验将会有所改善。此外,陈列展示工程改造还将结合馆内原本的构造,增加船帆等海洋元素,以“南海I号”的前世今生设计扬帆、沉没、探秘、出水四个参观主题,增加智能化的观众体验,实现陈列组合和空间的优化。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珠海边防支队218名新兵完成新训任务

今天,广东珠海边防支队2016年度新兵结训大会在该支队训练基地召开,218名新兵经过两个月的全封闭式训练、考核后,圆满完成了新训任务,初步实现了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边防卫士的转变。

2016-11-28 16:24:00

广州中欧班列已开出11列 运行顺利

记者从天河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今年8月28日广州开出首趟中欧班列后,截至11月25日已开出11列、共283个标准柜,货物重量2355吨,货值3388万美元,运行顺利。

2016-11-28 16:24:00

罗阳高速今起正式通车 有望缓解春运粤西交通压力

今天上午10点整,云浮至阳江高速公路罗定至阳春段正式检查通车。据了解,正式开通后的罗阳高速,将方便沿线的罗定、阳春市民出行,并有望缓解春运粤西交通压力。

2016-11-28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