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苗侗医药文化街开市

2016-11-28 1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8日消息(记者陈屹)11月27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苗侗医药文化街开市,苗侗医药原生态文化精髓集中展示。

  开市当天,在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民族风情园内,苗侗医药街的苗侗药材市场,来自黔东南州各县市的药材卖家身着少数民族服饰正忙于跟游客介绍各类药材功效,市场呈现出火热场面。

  苗侗药材市场外,有中医馆、苗医馆、侗医馆诊疗区、苗侗医药养生保健区、苗侗医药健康产业培训基地等。中国中医资源普查表明,黔东南州共有2743种中药资源,被称为“天然药库”、“苗侗药都”。凯里市委书记张淼表示,苗侗医药展示了原生态文化的精髓,是绿色经济和民族文化产业,苗侗医药文化街将打造为苗侗医药、康复养老、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据悉,目前凯里市有苗侗民间医生2000多人,经培训考试考核合格后有128人获得“民族办法医师执业证”,允许在户籍地行医,民间民族医师行医已获准开放通道。2015年,贵州以苗药为主的民族药销售额突破300亿元。近年来,贵州省苗药产业成长迅速,呈现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发展态势。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今晚开始有弱冷空气影响 西北部天气有变

据贵州省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贵州省内大部地区还将维持晴朗好天气,不过今晚有一轮弱冷空气要来,省的西北部影响明显,并将持续影响到30日白天。

2016-11-28 10:59:00

黔东南:十八大以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23人次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黔东南州坚持把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作为释放正风肃纪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的有效之举,

2016-11-28 10:37:00

全国首个光伏扶贫+公益项目竣工并网发电

近日,地处云贵高原的贵州省威宁自治县板底乡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在南方电网公司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上百名彝族群众的共同见证下,

2016-11-28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