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省旅游条例获通过 新年起实施

2016-11-28 10: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128消息(记者桂园)新修订的《山东省旅游条例》近日经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明年1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规定,景区提高同一门票价格的间隔时间不得低于三年。

  “条例”规定,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当向社会免费开放;政府投资的景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残疾人、老年人、现役军人、未成年人和全日制在校学生等旅游者优惠或者免费开放;鼓励社会投资景区向上述旅游者优惠或免费开放。“条例”还对门票价格作了规定,明确提出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的门票以及景区内的游览场所、交通工具等另行收费项目,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收费项目已收回投资成本的,应当相应降低价格或者取消收费。在山东省景区价格公开、调整方面,“条例”明确,应当在景区入口显著位置,公告门票价格、另行收费项目以及免收或优惠门票的对象、条件和标准;调整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门票价格,应提前六个月公布;提高同一门票价格的间隔不得低于三年,提高幅度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限额。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获山东省相关部门原则通过

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近日获山东省相关部门原则通过,设计时速按照350公里考虑。

2016-11-28 09:46:00

“齐鲁电商超有范——电子商务优秀县域媒体行”启动

21日,2016年“齐鲁电商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子商务优秀县域媒体行”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冯希宁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电子商务处副处长曹国平主持发布会。

2016-11-22 09:22:00

济南市严惩在市区违法违规露天焚烧行为

济南市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强化对焚烧生活垃圾、树叶、工业废料、建筑包装材料、施工废弃物料等产生烟尘物质的管理,严禁在市区露天焚烧垃圾、落叶等废弃物,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2016-11-21 1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