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多地再次陷入雾霾 沿海多城市也达中度污染

2016-11-28 1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济南1128消息(记者桂园)山东大部分城市再次陷入雾霾锁城,连沿海城市也不例外,昨天,威海、烟台、青岛也达中度污染。泰安、滨州、临沂等11城市AQI指数都突破200,达重度污染水平。东营、滨州、临沂、泰安、济宁、莱芜、潍坊等7地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东营市的AQI指数达到281,属全省AQI指数最高城市。

  据山东省气象部门分析,此次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弱冷锋过境,污染物从北往南传输,在污染带南移过程中,由于区域输送影响,鲁西北西部、鲁中、鲁南有可能出现短时污染加重的情况。污染范围扩大到山东省大部,全省以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达到重度污染。

  为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山东全省范围内多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继东营、滨州26日晚间发布蓝色预警之后,27日,临沂、泰安、济宁、莱芜、潍坊等5市相继发布了重污染蓝色预警。27640分,临沂市预计白天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AQI指数超过200,根据《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泰安市自2711时起,在全市范围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Ⅳ级),同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济宁市于11279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

  此次污染过程中,济南在昨天中午11点到12点间,AQI指数最高,达到182,中度污染水平。而到了下午,济南的气质转为轻度污染。今天济南受到弱南风的影响,扩散条件不好,预计中度污染,主要污染物是PM2.5。    

  据预测,今天(28日),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南沿海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中、鲁西北、鲁南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初步预测分析,明天(29日)开始,山东省将会开始新一轮的污染过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获审议通过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自2017年1月1日施行。

2016-11-28 10:37:00

山东省旅游条例获通过 新年起实施

新修订的《山东省旅游条例》近日经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规定,景区提高同一门票价格的间隔时间不得低于三年。

2016-11-28 10:37:00

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获山东省相关部门原则通过

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近日获山东省相关部门原则通过,设计时速按照350公里考虑。

2016-11-28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