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开放 开启“双广场”模式

2016-11-28 0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2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张韬)今天(28日早上6:30分,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全面对外开放,正式启动“双广场”模式。每日承载着二十万旅客进出的西广场终于有了“东广场”这个小伙伴了。

  东广场站房共三层,地下出站层、站台层、高架层。东广场站房总建筑面积28581.0平方米。

  高架层为旅客候车区域,与西广场候车区域相通相连的。站台层主要为高架车道、落客平台、磁悬浮联系通道以及进站广厅、实名制验证、安检区域等,其中设置实名制验证口16个,安检设备8套。出站层主要为出站广场、磁悬浮走行通道、售票厅、地铁站进出口、公交汽车站、出租车经停区、社会停车场等,从每个交通工具出口走到售票厅及候车室只需要3-5分钟路程,基本实现零距离换乘。东广场站房共设置自动扶梯8台,垂直电梯4台。

  长沙南站东西广场共设有自动售票机129台,分别分布在进站层、候车室、出站层,其中东广场设有自动售票机30台(进站售票厅16台、出站售票厅14台);长沙南站人工退改签窗口共27个,其中东广场站房人工窗口10个(进站售票厅5个、出站售票厅5个)。

  随着东西双广场的启用,加上完善完备的现代化设备设施与人文服务的高度融合,长沙南站迎来高标准、严管理、零换乘、零距离、智能化、人文化高铁服务新模式,人便其行,物畅其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 保证人大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今年是湖南历史上第一次实行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之年。为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湖南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

2016-11-28 07:00:00

湖南嘉禾农村社区支部书记集中充电

11月23至25日,湖南嘉禾县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10个乡镇组织委员和农村、社区支部书记262人参加培训。

2016-11-24 17:10:00

三广直流首次实现电力跨网互联消纳

11月23日,随着公司负责管辖的±500千伏鹅城换流站新疆电力送南方电网消纳任务的进行,跨区电网三广直流首次实现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互联消纳,为推进两网能源互联打下坚实基础。

2016-11-24 17: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