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教师潘益民舍命救人被吴忠市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016-11-27 21: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27日消息(记者 廉军)记者从吴忠市人民政府最新获悉,青铜峡市高级中学总务主任潘益民在面对歹徒持刀杀人、师生生命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身中五刀当场牺牲。为弘扬他的大义凛然的献身精神,近日经吴忠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授予潘益民同志“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据介绍,潘益民系中共党员,1990年从陕西宝鸡师范学院毕业分配在青铜峡市二中从教并长期担任班主任,2006年调入青铜峡市高级中学任总务主任。2013年11月4日,本校工人曹某因个人利益仇视社会泄愤报复杀人,持刀来到学校捅伤一名教工,潘益民见到同事受伤,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扑了上去用身体挡住了凶手,在英勇搏斗中胸、腰、腹部被连捅五刀当场身亡。潘益民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震慑了凶手,保护了师生免受伤害,让受伤的教工逃生保全了性命。

  据了解,潘益民同志平时对待工作一贯兢兢业业,从教23年在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区市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他见义勇为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楷模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歌。吴忠市授予他“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旨在表彰潘益民的先进事迹,希望干部群众学习他临危不惧的高尚品德和奋不顾身的勇敢精神,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教师;见义勇为;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教师以裸照威胁强奸学生:必须再发生八次性关系

日前,内蒙古敖汉旗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教师强奸女学生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案发后,敖汉旗检察院在侦查部门报捕的当天,就做出了快速批准逮捕教师强奸学生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的决定。

2016-11-24 14:18:00

教师以裸照威胁强奸学生:必须再发生八次性关系

日前,内蒙古敖汉旗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教师强奸女学生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案发后,敖汉旗检察院在侦查部门报捕的当天,就做出了快速批准逮捕教师强奸学生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的决定。

2016-11-24 05:42:00

专家认为,建立教师和学校的亲密关系是学校治理的重要内容

专家认为,建立教师和学校的亲密关系是学校治理的重要内容,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郑新蓉18日说,学校治理及其创新要从认识教师入手,要认识到教师身上有成长性的特征。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劳凯声表示,如何转变当前的管理方式,从较为简单的评价方式中解放出来,激活师生的创造性,这应该是学校治理的重要内容。

2016-11-18 1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