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陵水边防支队快速出击 捣毁一聚众吸毒窝点

2016-11-24 2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蒋升 江鹏)日前,据陵水公安边防支队介绍,该支队光坡边防派出所结合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压助力,一晚出动警力60余人次,查处1起聚众吸毒案件,捣毁1个聚众吸毒窝点,抓获疑似吸毒人员19名。

  据了解,11月22日凌晨3时许,陵水边防支队光坡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辖区某酒店员工举报称:在该酒店3505房间,有多名年轻男女进进出出,行迹十分可疑。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3505房间内灯火通明,有近20名年轻男女在灯光照耀下推杯换盏,随着音乐节奏摇头晃脑、精神亢奋。民警遂怀疑这些人员可能有吸食毒品的嫌疑。一开始,民警怕打草惊蛇,不敢贸然进入房间,而是在房间外进行布控,作更加细致的观察研判分析。同时,组织警力将房间外层层包围,严防人员趁机逃跑。经过细致观察,民警初步判定了现场的情况后,立即联系酒店工作人员,以检查电路为名敲响了该房间的房门。当房门打开的一刹那,民警迅速冲入房间,对房间内所有人员进行控制,民警在现场发现,共有7名女子和12名男子正在聚会,房间内的酒桌上残留有吸管、胶盘、啤酒罐等吸毒工具,众多男女精神亢奋、眼神涣散。民警随后对房间内19名人员进行控制,并在一位女性的包里发现了一包冰毒疑似物品。其中的一名女子,在看到民警进入现场的一刹那,快速的将一包毒品疑似物丢弃在角落里,不料被细心的民警当场发现。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民警遂将19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查。

  经过对19名嫌疑人进行尿检和询问,发现赖某、徐某、梁某等9人的尿检结果呈阳性,9人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他10人通过尿检和询问,未发现有吸食毒品行为。民警在对嫌疑人审讯的过程中了解到,原来当天正值赖某的生日,为了庆祝其生日,赖某煞费苦心,选择了和好朋友通过吸毒“庆生”,不料折了自己不说,也坑害了朋友。

  目前,赖某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2年,徐某、梁某等5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处罚,其中,杨某、林某、文某等3人因未成年被作出行政拘留不予执行处罚的决定。

  从办案的符警官口中了解到,9名吸毒人员中,最大的29岁,最年轻的才16岁,6人为90后,2人为00后。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吸毒,主要原因是经不住朋友言辞的鼓动,抱着玩一玩,尝一尝的心态,想着抽一两口也不是什么大事,不会有什么影响,殊不知已经触犯了法律的红绳。符警官说,审讯时他们都表示后悔不已,有的因担心自己染上毒瘾而哭起来,也有的因害怕个人档案留下案底会影响今后的生活。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陵水;公安边防;禁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陵水法院渔排法庭直播开庭

海南新闻广播主持人、媒体资深评论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陵水法院副院长纪明杰以及调解专员,就本案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了连线互动点评。通过规范开庭、媒体直播、家事审判等综合形式,既有利于案件成功调解,也提升了司法透明度,更大力推进了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

2016-07-19 09:30:12

海南陵水边防开展春季大练兵

人勤早耕,练兵当时。连日来,海南陵水边防支队机动中队针对春季安全保卫任务,立足边防辖区治安维稳形势,大力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以“练兵实战、提效增力”为主线,全面拉开了2016年春季大练兵序幕。

2016-04-05 17:30:33

“百城名嘴话陵水 感受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系列活动启动

2015年12月25日,“百城名嘴话陵水-感受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陵水举行。启动仪式中,中国城市广播联盟暨《飞越城市》协作体还授予了南湾猴岛“《飞越城市》百城名嘴海南行推荐景区”的名牌。

2015-12-28 16:3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